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誰在彼岸行吟

病友余小姐送的貓咪袋子,是在高雄買的,
貓咪似乎已是逍遙大夫的商標了,
送我貓咪,興許不會錯的……

  以往,我常到台灣高雄遊玩,因為那兒有熟稔的友人,也就這般機緣巧合地遇上了李鳳山老師的「平甩功」,我的行醫故事,從此便改寫了。

  我一直深信,在現世裏,能遇上一位給你解除病困的醫師,甚或一種功法,多多少少也得靠點緣份吧。

  緣份看似飄渺,但當你遇上了,能否珍惜,並且好好把握?

  當然,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新來的病人,經過我詳細的初診後,常會這麼跟我說:「醫師,我就是要找一位像你這麼有heart 的中醫啊……」

  然而,卻沒有幾個病人能依時覆診,有些,甚至連那幾付中藥也沒法按時服完,即使來覆診,想見見我,聊聊天,也無補於事。

  更何況,我根本不是神醫,也不是什麼上工,病人不服藥,不練功,不配合醫者的指導,不肯擺脫長久不良的生活習氣,又如何能治病?

  塵世間,到底有heart 的中醫,是否真的很難找?

  何解你找到了,卻又輕輕錯過?

  昨天,病友謝先生來訪,高興的說,聽聞旺角區的商業租金大幅下調,問我,這兒的業主會否減租?

  很感謝我的病友,當我還未懸念著租約到期的問題時,他們便各方傳來關切的慰問。

  說到底,行醫於我,除了可以為稻梁謀之外,還須肩負著一份使命,一份為祖國醫學奉獻的精神;也許,這就是我一直堅守著的行醫理念吧。至於,在哪兒行醫?是否會遷離旺角區?已經不重要了。

  當一個行走天涯的遊方醫,隨緣施治,隨風流浪,倒也不錯啊!

  誰在彼岸行吟?

  呵呵,逍遙大夫是也……


  你看看上面的相片,發覺有什麼奇趣?

  話說某天,我和Candy 坐在候診室閒聊,忽然發現,她的涼鞋竟然與我的裙子如此絕配,那種色調,那種氣韻,簡直襯到無懈可擊……


  說真的,當織女的日子,生活過的平安踏實。

  這陣子,我們在設計一件毛冷披風,選用了一種紫紅色的毛毛冷,應該很溫暖輕巧的,明年的寒冬,我便可以披上了……


  我喜歡的東西,大都沒有改變,沒騙你的,你看看我這天的迷彩系列吧,一切沒有刻意安排,但就是如此融洽,如此調和……



8 則留言:

  1. 有時睇醫係有啲心理需要,有專業既人睇睇放心咗唔食藥都會好轉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心理醫生便是吧,
      不必服藥,跟醫生聊聊天便可。

      中醫是全科,也包括心理治療,
      但綜合治療卻是中醫的強項。。。。

      刪除
  2. 醫師,做一個行吟詩人的醫師真不錯。像李白年青時,亦足跡遍天下,隨緣施藥,隨意吟詠,豈不快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學李白也不錯,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然後, 醉了, 水中撈月,
      羽化登仙.....

      刪除
  3. 我間中都有練平甩功,但慚愧沒有持之以恆,不過,練完起碼覺得肩膀輕鬆,感覺唔同,也會醒起由你的推動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知道你偶有練功,
      此功法原創者是台灣的李鳳山老師,
      大家應感謝他....

      刪除
  4. 自你介紹平甩功,我從youtube看李鳳山也認識了一些,謝謝分享!人的惰性就是病好了些就會懶了,你說的.我也是這樣呀!

    回覆刪除
  5. Betty呀,人都有惰性,
    練功要堅持,一般人很難會做到,
    我也明白,但醫者的本份,
    就是要勸導病人,希望及早練功,
    防患於未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