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說走便走

這「琉璃花」是惠芳送來的,她說給我放在診所裏,
多多觀賞,人也開心些……

  惠芳心細如塵,觀人於微,送我這盤永不凋謝的乾花,當然有她的用意吧!

  無奈,世間好物不堅牢,彩雲易散琉璃脆,眼前光境,亦只道是尋常,尋常境物,尋常心情。

  賞花,原是我一直以來鍾愛的浪漫活動,不論身處何地,當念頭萌起,說走便走,當下只欲奔赴一場繁花似錦之旅,去哪都可以,任性而為,不必顧念周全。

  有關這種說走便走的行徑,如今已不復當年了。

  不知何時,發現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一切的決定,變得拘謹;一切的行動,瞻前顧後,再也不能隨便說走便走。

  既然,所有的相遇,要有千年的緣;所有的擦肩,要有五百千回眸,我們的相遇相知,已然應和了緣份的牽引,為了一個千年之約,今生傾赴這場人間花季,經歷過花墜、葉落、凋零,也應是曲終人散之時。

  其實我較愛鮮花,喜其有生命、有變化,若把花魂凝聚,就失卻了生趣,相依相偎久了,也容易生厭。

  深信與人與物的愛,最理想是在生厭前離開,但能有這般智慧的人,卻不多。

  塵世間,我們留不住任何東西,即便一個小小的諾言,一句貼心的情話,一個回眸淺淺的微笑,也會隨風消逝……


  我和 Candy 在設計一件紫色斗篷毛衣,上面的相片是其中的四份之一,當織完四幅後,我們會將之合拼。

  我很愛斗篷,每次穿上它,總覺得像給愛人熱情的擁抱,既安全又溫暖。這次選用了這種很保暖的毛毛冷編織,披在身上,應該更暖和啊……


  這天的下午茶,是東海堂的咖啡卷,味道不太甜,剛好與兩位病友分享了,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是啊,相聚都是緣,能有機會與一位醫師吃下午茶,閒話家常,也是一項不錯的夏日消暑活動嗯……


  上面的相片,是哥哥和他的小狗,這是一隻兩歲大的金毛尋回犬,現跟著哥哥和嫂嫂在印度居住。

  不過,哥哥未來的工作或會變動,可能會調往耶加達,不知小狗能否跟往……


6 則留言:

  1. 不能隨便說走就走,這才是穩重和成熟予人安全感.就算跟尋回犬,也不能說走就走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實在有太多牽絆,
      我也不敢養貓咪了,
      還是 "屏息諸緣,勿生一念" 吧.....

      刪除
  2. 花墜、葉落、凋零,也應是曲終人散之時。
    跌下種子、
    發芽、成長、茁壯、開花、結果,亦是生機勃谿之機!

    老鬼下周要捱一刀了,直腸腫瘤,還是 "屏息諸緣,勿生一念" 吧.....哈哈!

    回覆刪除
  3. 人生若只如初見,當時只道是尋常。
    曹丕曾語:"人生如寄,多憂何為。"
    醫師保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