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陪你無聊


  謝謝你,還記得我喜歡吃桃子,尤其是日本空運來港的鮮桃,用手剝皮來吃,桃汁流滿指篷間,一邊貪婪地吃著桃肉,一邊舔著手指的汁液,吃的豪邁奔放……

  吃完桃子,手仍留有餘香。唷,我真是一個有口福的人,無論在哪兒,總是不愁吃的,而且大多能吃到鍾愛的食物。

  經過五窮六絕的光景,又到了七翻身的時候了,如今,逍遙堂還在,還是屹立於風雨飄搖的旺角區。

  我一直堅守在這兒,壓根兒,就是為了方便新知舊雨的來訪。

  雖然還有些新病人,拿著我的書,找到上環燕窩莊的舊址去,但只要懂得往網上查,在香港註冊中醫名錄中,便會輕易查到我的應診資料。

  近日,有一位舊病人傳來 WhatsApp  約診,劈頭便問:「醫師,近來身體好嗎?還在旺角開診嗎……」

  似乎在病友眼中,逍遙大夫總是體弱多病,又常常給業主欺壓,所以久沒聯繫的病人,都會這般詢問。

  是的,情況沒什麼差別。大劫之後,我以低於常人的體能行醫,雖然我已經努力調攝身心、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但心力不足這個根本問題,仍是不能逆轉。

  記得我曾答應過你,在可能的範疇內,我會繼續行醫,盡力實踐那份卑微的行醫理念,把所學回饋社會,這顆行醫初心,依舊昭然若揭,日月可鑒。

  人生匆匆,偶一回眸,一切頓成往事。

  我不會為了等候誰,才這般留戀故地,只是,有時候,真的感覺累了,不想再次飄泊,寧願自己艱窘一點,也要找個落腳點,老實地做一隻有腳的小鳥,築一個窩,然後靜靜地住在那兒……


  我很愛剝水果皮,這種別人不大喜歡,甚或覺得無聊的工作,我卻爭著做。每次剝果皮,總聯想到庖丁解牛,又會想到上解剖課的情景。反正,跟我吃水果的友人,就是這麼有福氣的了。

  在診所,基本上,都是我為同事剝橙皮的,上圖的香蕉和橙是我們的下午茶,十分健康嗯。

  塵世間,陪你無聊的人,畢竟有限,有緣遇上了,更應珍惜……


  昨天午膳,在茶樓裏吃到另一款布拉腸粉,醬汁有潮州辣椒醬、甜醬和芝麻醬,腸粉熱騰騰、滑溜溜的,實在吃的滿懷感激……


  這是「飛機男」路易士的背影,天啊,你看看那三隻小白貓,怎會想到是一件男生 T 恤?

  路易士近月轉了新的航空公司,以後集中飛大陸航線,這次他放假到台北旅行,給我送來一盒維格的鳳梨酥。

  新的工作環境帶來新挑戰,希望他盡快適應吧……


8 則留言:

  1. 在家裏我也是剝果皮的.我唔剝擺到爛都冇人食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為別人剝果皮的,
      不是家裏人, 也是由我剝,
      跟你有點不同嗯....

      刪除
  2. 我也極喜日本白桃,還有黃金桃,每年到這時候都大破慳囊。可惜今年粉嶺那間店關門了,那裹直接進口,較便宜。
    哈哈,醫師剝生果竟聯想到莊子庖丁解牛,妳就是醫師解果了!

    回覆刪除
  3. 哎呀!我就想起很久以前看的貓劇時買的一件T恤,都捨不得穿,偶爾..每年換季時拿出來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兄和飛機男應是同類人,
      都是愛貓之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