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歲月靜好

 

這便是我的粉紅「美人魚」,她的確很嬌美吧。
  那天,當我正為挑選新沙發的顏色而遲疑時,便邂逅了這尾粉紅「美人魚」,她是那麼的嬌美可人,看見她,便想躺臥在她懷裏,好好享受美人的溫柔鄉……

  售貨員提醒我,一般人都愛挑選黑色、咖啡色、深藍色,又或是米黃色,很少人挑粉紅色的,問我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是嗎?何解要這樣挑顏色?」我疑惑的問。

  
「這些大眾化顏色,既方便配襯其他傢具,也容易打理吧!那你為何要挑選粉紅色?」她正質疑我的眼光呢。

  
「因為看見她,我便開心!很舒服的……」

  
「那你便挑粉紅色吧,人呀,最重要是開心,難得你開心……」



  
她一語道破了千真萬確的真理,對哦,沙發是給我用的,最重要,當然是要讓我開心啦。

  
今午,送貨員把這尾粉紅「美人魚」運送到我家,我便急不及待的投懷送抱,躺在她粉嫰而富彈性的肚子上,嘩,真的好舒服哦!

  
快樂予我,就是那麼簡單。

  
傍晚,我坐在「美人魚」身上,為自己張羅一桶熱鹽水泡腳,舒緩了我那雙腫脹的小腿(對呀,我那見鬼的腰腿痛又犯病了)。那一刻,我真有點像住在孤獨星球上的小王子,守著唯一的一朵嬌縱的玫瑰,願使歲月安好……

  
我曾經這麼認為,假如有一個人,能為我每天提一桶熱鹽水,讓我泡泡腳,然後,在我身邊陪伴著,跟我閒話家常,最好是他在細訴日間發生的瑣碎事,而我卻在靜靜的聆聽,偶爾回應他兩三句,或是微微淺笑,待水涼了,我便抹乾雙腳,上床睡覺,他為我收拾殘局……那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這麼一件細如微塵的小事,原來,也不容易圓夢的呢!正如每對夫妻,最初也會有類似的企盼,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及後,在柴米油鹽的現實生活中磨難,誰又會依然信守,當初這個,平淡而卑微的願景?

  
往事無蹤,聚散匆匆。到頭來,千古事,雲飛煙滅,我們方才醒悟,人生盡如寄……
  



  泡腳真的很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