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人間四月芳霏盡


最近很愛喝這款「絲襪奶茶」,也許,就是因為這隻黑白淡奶杯子,
提起來,沉重而厚實,讓我感覺生命的重量……

  有些人,總是會遇上的,似乎是為了了結一段緣,一段不知由哪時種下的因緣……

  
這位病人,不欲告之是何人介紹而來的。他患上嚴重的胃脘痛,當我為他號脈時,他在凝望著我那受傷的左手手背,然後,驚慌的問我:「醫師,你的手,青青瘀瘀的,如何弄傷的?很痛嗎?」

  
今天已為十多人號脈了,就是沒有人注意到我這手上的傷痕,而他,卻真的很細心呢!



  「現在不痛了,沒事的,多謝關心……」我下意識的把手收回來,尷尬的答道。

  
後來,他坐在一旁,等候取藥,卻一直在偷看我,也許,他是出於好奇,又或是出於關心吧!

  
傍晚,燕窩莊快要關門了,他又折返,拿著一支「喜療妥藥膏」交給我,說他曾用過這藥膏,對於腫痛瘀傷,療效不錯的,故送我一支,希望我也用用看。

  
他沒等我回話,便匆匆離開。

  
我拿著那支藥膏,呆呆的看著他的背影漸漸消失,對自己是一名郎中的身份,充滿著迷思。是哦,到底他是來看病,還是為我治病?

  
醫患的角色,常常是互調的,信焉?

  
前天應診,又遇見一位讀者病人,拿著我的書請我簽名,興奮的問我:「你那隻『坐堂貓』阿Q呢?你怎麼捨得把牠送走?你很喜歡白居易的詩嗎?你常會寫著他那句『人間四月芳霏盡』的,我在你網誌上,看過一張相片,提到你跟友人泡茶,那茶杯上也寫著這句詩呢!我想,你一定很愛白居易的詩……」

  
嘩,不是吧,連我自己也忘了????

  
「你為何不談談你的感情事?我搜查了你的網誌,全沒有寫到你的感情生活的呢?你現在還常常迷路嗎?何時出第二本新書?你哥哥去了越南,沒人幫你買水果,是嗎?唔,我知你愛吃車厘子,我下次來複診會給你送來的……」她越說越起勁,自問自答,精神亢奮。

  
不知何故,我的讀者和網友們,對我,總是充滿遐想?

  
說的也是,我的確很愛白居易這首詠桃花詩。看來,這個四月天,我不能拋下一身俗務,重遊心儀的西湖,就只好泡一杯香濃咖啡,伴隨著無限柔情,神遊山寺上那些正怒放的妖嬈桃花──

  
人間四月芳霏盡,山寺桃花始盛開;常恨春歸無覓處,不知轉入此中來……

  

  就是這隻受傷的手,不經意的,洩露了我也是病人的秘密……
  


  我為了到家對面的大型商場,購買這瓶青蛙沐浴液,轉了幾個彎,結果又迷路了……

  

 

9 則留言:

  1. 「喜療妥藥膏」是很有效的,祝你早日痊癒!
    我不愛用"咖啡杯"的,尤其在餐廳,彷彿人人拿着杯耳,很易在同一個位置呷下去......而且杯邊太厚了,要把嘴張得大點.....或許我愛生命輕鬆一點......
     

    回覆刪除
  2. 小叮噹和小青蛙好可愛 , 呱呱地唱和著逍遙中醫天真童稚的赤子之心 , 我想老者和幼小的病患們會格外的喜歡你 , 除此之外 , 也一定不乏好求窈窕淑女的君子吧 !
     
    緣分是最神奇的 , 早一步 . 晚一步 , 彼此之間就擦身而過了 , 而真切關懷的溫情 , 才是緣分最有磁吸的引力 , 因此親人者 , 素人亦親愛之 , 所以常有善緣得遇好人 , 也是因為自己的愛人之心 , 如春風化雨地傳散這和樂之氣 .

    回覆刪除
  3. 大家留意一下@@~~那手錶好像好名貴。

    回覆刪除
  4.   有空來杭州西湖,多麼的美,我又去完回來。妳多多保重身體。妳為什麼隻手變成這樣.......

    回覆刪除
  5. 妳的手,好點嗎?祝妳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6. 朋友早晨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7. 砭石去瘀效果不錯啊

    回覆刪除
  8. 現在的商場是很易迷途的,下次可帶備指南針啊! 不過,我的經驗說指南針是起不到作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