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佛誕吉祥

 今天是佛誕假期,也是我應診的日子,我以平常心享受這一天,一天讓我感到異常充實而感恩的行醫生涯……


  早上依舊看我的筆記,吃簡單的三文治,喝溫暖而熱烘烘的好立克,聽著悠悠的《心經》,心境平靜而閒暇……




  這位病人來求診,主訴是咳嗽一個月,可我就看見他有著更嚴重的問題,就是下肢靜脈曲張,中醫稱之為「筋瘤」,部份更見潰爛滲液;我並且發現他面部及胸前長有許多黑色斑痣,可見瘀血現象已彌漫全身……
 

  我為這位西醫同學仔拔罐,立時緩解了他的喘咳症,拔罐後還在定喘穴及肺俞穴上扎針,並照射了「神燈」。看見他的眉頭漸漸放鬆了,臉上綻放歡懷的笑容,我知道,這個溫通治療法,對他蠻見效的……
      

  這位病人兼朋友,看見我心包經上長有腫塊,於是便主動的說,要幫我做刮痧治療,我為了鼓勵他,也勇於當白老鼠,就讓他刮過痛快。

  
你們看看,他異常的興奮,因為他終於可以反過來當醫者了,並能為逍遙中醫刮痧,真的很開心呢。

  
今天,我便是跟他和他那位美麗可愛的女兒,一起吃晚飯,歡度了一個平凡而恬適的晚上。

  
我們,充分體現了,醫患間互愛互重的友誼,君子之交,淡淡中見真情……



  當我收到這份名貴禮物時,我真的不能安心的收妥,但我又無法退還給送禮人。我只好,趁著這天,一個佛誕的紀念日,把這份禮物兌換了金錢,然後捐款到公益金去……

  
感謝你的錯愛,但你始終不了解我,我這個人,不是隨便接受禮物的,尤其是一隻心型金戒指……

4 則留言:

  1. 逍遙大夫的醫患關係以知己相交 , 而交友無不如己者 , 可以想像病患們也多是和氣良善之人 , 如此診間的氣氛也一定是很熱絡和自在 ; 病為四苦之一 , 所以能得遇盡心盡力的好醫生是要有福報的 , 若需要候診多時 , 我也欣然悅往 !

    回覆刪除
  2. 佛誕吉祥 諸事吉祥

    回覆刪除
  3. ken., 年輕人邁進2009年5月8日 晚上9:19

    很久沒有探望你 ?
    醫者父母心~ 仁心仁醫 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