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相約到白頭


暴雨下,天空漆黑黑的,下午三時,像是黑夜,雷聲隆隆,很可怕嗯……

  雨水淅淅瀝瀝的灑落窗前,聲音清幽淒美,錯落有致,像一個失戀的女子,對著天空,苦悶的哭泣……

  
曾幾何時,相信大家都有著這麼一個憧憬,盼能如願,與那個伴兒,相約到白頭!可惜,在現世裏,沒有幾對愛侶,真能信守誓言,牽手走到人生盡頭。

  
這對戀人,是在網上認識的,同時成為我的病人,一直以來,都是一起來找我看病的,但這天,只有男的一個人來複診。



  
我於是關心的問,為何不見他女友同來?

  
他低下頭,輕輕的答道:「我們已分手了……」

  
「哦……」

  
我不敢問下去,靜靜的為他號脈,他此刻的心情,顯然已在他弦數的脈象中洩露出來了。

  
人們都不看好網上情緣,難道結局大多是如此的嗎?

  
在認識他們之前,我有兩位好友,也是在網上結緣的,他們談了幾年的戀情,快要結婚了,卻傳來分手的消息。我們一眾友人,都感到十分惋惜。

  
當初,看著他們如何相識,如何相戀,如何走進我們的圈子,大家都盼望,他們的戀愛,最終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讓我們相信,有情人終可成眷屬。

  
奈何,事總與願違,人間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友人中,沒有幾個的感情生活是恬意的,大多是懷著破碎的心,走著孤單的路,撐著堅強冷漠的外表……

  
還好,他們的分手,乾淨俐落,彼此沒有口出惡言,一切都以文明的方式處理。

  
香港的五月天,風雲幻變,時而陽光猛烈,時而陰霾密佈,讓人難以捉摸。昨天,在黃色暴雨下,待在燕窩莊等候病人,呆呆的看著街上匆忙趕路的行人,心裏卻惦念著那些感情錯落的友人,忽爾陷入一片迷思中……
  

  在診所,我很喜歡吃的下午茶點,就是這款蛋撻了。

  食物予我,有著無限的感情。蛋撻的香甜,夾雜著童年的回憶,平易近人的小食,陪著像我一樣,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一起成長;只是,沒想到,如今,它仍不離不棄,陪著我行醫……

8 則留言:

  1. 愛情是生命中最甜美的饗宴 , 沉盡在愛河裏 , 心意柔軟飛揚 . 炙陽仍感清涼 . 冬雪亦是溫熙 ; 那悠揚的心靈旋律 , 是最動人的樂章 ….
     
    但是 , 當你看不清自己的妄想 , 不了解自我的本質 , 就會因為 ” 表象 ” 而沉戀 , 這錯愛的戀情 , 終將會像被凍結的乾燥花 , 不再有生機 , 不再有感動 , 所以 , 要愛人之前 , 一定要先學會愛自己 , 這才是真愛的密碼 !

    回覆刪除

  2.  
    佛陀教育

    回覆刪除
  3. 奈何,事總與願違,人間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觀音菩薩 降   
    第卅一章 總論之二
    詩曰:苦磨臨際始心驚。困擾牽纏已不輕。
       寶冊分明堪指引。勉其謹記惕蒼生。
      今夜主題是如何幫助受報之親友。
      當因果緣熟出現干擾警訊之際,許多不明因果律例及理論之人,有者會輕忽。譬喻:日常間莫名損耗、乖運,甚至平路會跌倒等等。 無神論者會加以歸類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 甚至認定自己不小心走路才會跌倒,但是因果討報(不論是重業、輕業、冤親、靈障等等。)都會先警訊,一而再、再而三,才會正 式 討報,因而每個人在受報之初,都會有充裕的時間來化解因 果。因而周遭親友有此警訊之初,只要能正確引導他去查明因果的 癥 結,絕對可以化解,並且同樣要解因果,在警訊初顯之時化解,可以免除受到討報的干擾及苦磨。
     
    因果輪迴業報

    回覆刪除
  4. 或者,雨後便會天青。 有旦撻,加杯凍奶茶就更好,生活簡簡單單就好。 

    回覆刪除
  5. 能如此分手, : 乾淨俐落,彼此沒有口出惡言,一切都以文明的方式處理。是最好不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