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跟天使說再見


這兩隻大小天使,我也很喜歡,是自己買回來的,應該也不會飛走吧……

  這幾天,總是在做著相同的夢,好像自己身處天堂吧,四周圍著大大小小的天使,白色的羽毛,漫天飛舞,我在天際飛翔,跟天使們遊玩追逐,追著追著,終於捉住一隻大天使的翅膀,當我正要緊緊擁抱他時,他卻在瞬間,化作輕煙,消散於無形……

  
我一直相信,人間有天使,他們大抵是因為飛行途中出了點問題,偏離了軌跡,從天堂誤墮凡間,被迫滯留在這個娑婆世界。

  
他們終有一天,會回歸天堂,在凡間等待的日子,他們會幫助一些虛弱無助的人,為那些相信人間有天便的純潔心靈,送來明日的希望,燃亮未來的曙光。



  人間天使,就在我們身邊,他只是化作不同的形象出現,可又不知何時,隨風消逝,不會跟我們,好好的道別罷了。

  
誰也曉得,天使不會依戀凡間,在考慮去留之際,他們還是會頭也不回的,直奔向天堂,飛回屬於他們的老家。

  
一切有為法,有如夢幻泡影,如夢亦如幻,如露亦如電,當作如是觀。

  
今朝夢醒,只覺納悶,為何每次夢見天使,正要捉住他的翅膀,一起空中翱翔時,他便匆匆消失,總是來不及說聲再見。

  
最近,常常惦念著一位網友,他母親患了末期癌症,感到極度沮喪,眼看身子日漸衰弱的母親,他不知能夠為她做些什麼,為人子女此刻的心情,感到十分無助,他的傷痛與飽受心力交瘁的煎熬,透過他的網誌,深深打動著我。

  
也許,你會淡淡的說,這只不過是萬千故事之一,生老病死,人生難免,但有些事情,不是你親身經歷,你是不會有切膚之痛的;而我,身為醫者,就是因為那點不忍之心,方能支撐我繼續上路,走上這條看盡人生苦況的行醫路。

  
但願,我能統領那些游離在人間的天使,組織一隊天使義務團隊,為類似那位網友的無助人們,送上溫暖與關懷,陪伴那些虛空苦痛的病患,走出這個困頓的疾病關口。

  
然後,我答應你,就這般讓天使離開人間,不道別也罷!

  
因為,人間天使,已圓了一個,為人間帶來福音的美夢……



這是我的小熊天使,或者,他們太胖了,不容易飛走,所以便留下來陪我……

  




8 則留言:

  1. 試針牠們的『湧泉』包保牠們會立即跑到無影無蹤

    回覆刪除
  2. 珍惜眼前人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天使總是帶給人們福音 , 天使是幸福的使者 , 我們週遭就有好多天使 , 親朋 . 好 友 . 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 , 還有病人也是你的天使 , 所以不用跟天使說再見 , 因為天使隨時都在 , 他可能現在就在街頭的轉角處向我們微笑著 ….

    回覆刪除
  4. 逍遙中醫: 您好:
        多謝閣下到訪我 BLOG, 既是 有緣到訪 , 何不 留言幾句賜教呢?
        閣下都知 金剛經 上所說, 已 確證人生是無常的, 生老病死在人生中係難免的 , 人生中所受的 八苦亦是難免, 故而 佛陀 所說, 我們要 及早修行 才是呀, 因為'' 人生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生不向今生渡, 還待何生渡此生'', 而閣下所說, 能為 人間天使 須則有 福 , 它日 時日已過, 福份享盡之時, 難免要受六度輪迴之苦 , 何有福享之有, 若要真正享福 , 必然要做到'' 了脫生死,離苦得樂,'' 才是 真正享福 嘛. 故此我們能 今生為人, 就要 多種福德 喇 。認同嗎? 喃嘸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5. 祇要活得精彩,今生無悔了!

    回覆刪除
  6. 你打算留下甚麼?~!

    回覆刪除
  7. 寫得很好,有意思!

    回覆刪除
  8. 「 就是因為那點不忍之心,方能支撐我繼續上路。 」真正的好醫生,除了能醫病,還要對病人有同理心。我想你真是好醫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