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追蹤逍遙中醫




  行蹤一向飄忽,做事也不愛依規條進行,人生無常,世事滄桑,連自己也不大確定,是否能看見明天的日出,故只好盡情享受當下呼吸的喜樂,珍惜眼前的人和物,於願足矣……

  
昨天,回燕窩莊應診一天,老病號來覆診,第一句便問:「醫師,醫師,你跑到哪?你是否繼續修讀博士?打算轉行醫地點嗎?找不到你,我們都很慌張,你千萬不要躲起來哦!」

  
「別慌張,找不到我,不用怕,香港還有很多好醫師,他們也會盡心盡力為你們治病的,不必一直追著我……我呀,不是去讀書,因為仍未把碩士的貸款償還,怎會有錢交醫學博士的鉅額學費呢?」



  「醫師,醫師,你真的很難追呢!」病人喃喃地說。

  
「我當然難追啦,誰叫我是逍遙中醫……」我趾高氣昂的答道。

  
輪候的病人,聽到我們的對話,一齊呵呵的笑和著,似乎,大家都認同,我便是這般的,難以追蹤。

  
跟你們說一個比較容易找到我的方法吧,就是通過文字,不論是短訊或是電郵,我都會看到的,當然,回不回應,又是另一件事了。

  
遇見一位網友兼病患,她說很同意我寫的那篇網誌,談到網誌已開到荼蘼,繁花枯竭後,留下許多寂靜無聲的網誌,她自己也跑去Facebook玩,不用寫文字的,貼貼相片便可;然而,她每天都會來我的網誌看看,關心我的動向。

  
事情總是如此的吧,一個起落的過程,一個潮流的興衰,一個沒有應許的未來……

  
我的病患,大多成為我的朋友,他們對我的超怪行徑,多方包容,在醫患互動的過程中,彼此滲透了點點的感情,那是成為君子之交的催化劑,這些,在歲月的洗滌下,慢慢地凸顯出來。

  
我常常惦念著他們,而他們也是那麼的關愛我,這些疏疏離離的交流,更勝過甜如香蜜的妄語,相信大家都際覺到,一切盡在不言中。

  
追蹤逍遙中醫,其實並不太難,雖然我從沒有公開過應診資料,但卻有不少精靈的網友和讀者,通過迂迴曲折方法,把我找出來。

  
九月是一個新開始,我將會踏上人生另一個驛站,那兒是一個應許的福地,風光嫵媚,鳥語花香,清風送爽,明月皎潔……

  希望,我們會再次遇上,然後,一起散步,走在人生邊上,閒話家常……
 


這位病人,我找了她很多次,怕她的病情有變,又不回來覆診。幸好,這天她終於出現了,還送來一盒精美的曲奇餅……

  



  我打開這盒曲奇餅,與同事一起分享,大家都說味道很特別,入口即溶化,不像曲奇餅,反而像棉花糖,那是讓人眷戀的童年味覺回憶,因為早已消失了,如今又重遇,所以更覺驚喜……  




  今晚,我煮了這碟「薑蒜黃瓜燒雞翅」,放了大量的生薑和香蒜,還灑上幾滴陳年紹興花雕酒,酒香與薑蒜十分的搭配,振奮我那虛弱的味蕾。

  
友人問我,是否每天都在家裏煮大餐?

  
非也。我對飲食,有點執著,之所以為自己燒菜,其實,純粹為了取悅自己,因為在外面吃不到對胃口的東西,便只好自己動手,自己掌舵……


6 則留言:

  1. 我猜你是否將在燕窩莊畫下一個行醫的句點 , 些許日子沒看到你談到在燕窩莊行醫的種種 , 若有新的去向 , 煩請告知我一下 , 不論在何處 , 深信你的本色是不會更改的 , 期望你行醫的生涯繼續發光發熱 , 造福更多的病苦之人 !
    [版主回覆08/17/2009 21:49:00]知我者, 莫若先生也! 感謝一直的鼓勵與支持, 先生的誠意, 我早已放在心上, 只是個性使然, 不愛多作回應罷了, 想先生也明白...... 遲些, 會在網上告之我的新動向...... 祝願先生, 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2. 努力,有緣再見
    [版主回覆08/17/2009 21:51:00]早已跟你們一家結下不解之緣, 當然會再見的...... 代問候喵喵太太! 還有你那位嬌美的小女兒!

    回覆刪除
  3. 每當看到醫師的網誌,如出現有關燕窩莊圖片,總是盼望能
    找出所在地,認識閣下是我的夢想,但如今……
    期待有緣相遇!
    誠意祝褔    
    ~~~~快樂逍遙!   請多珍重!~~~~
     
    [版主回覆08/17/2009 21:44:00]知道你一直支持我, 靜靜地關顧著我, 這些我都曉得, 只是沒有給你回應...... 我將在九月轉往旺角區行醫, 那兒是樓上診所, 空氣較好, 環境較適合我, 到時可以給你診所地址........ 感謝你, 也同樣祝福你, 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4. 你去了新環境後, 我會去找你的... 當然啦... 會找些時間和譪慧小姐一齊來跟你笑笑笑~

    回覆刪除
  5. 逍遙中醫:
    轉了新地點後,如可以也告訴我嗎? 很想與你結識,而且我也住旺角附近.

    回覆刪除
  6. 可否告訴我新的地址, 我有問題想來看看, th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