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隨處結祥雲

 
我已很少飲coke了,這次因為迎接小家具的到來,所以便破例一次……

  新的應診地方,位處旺角鬧市,但卻在樓上商廈,環境較舒適,空氣清朗,從地鐡站轉上大樓,旋即可到達,頗有點「結盧在人境,而無車馬喧」之況味……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當然,一切,皆由心生!

  
踏入新的工作環境,為自己創造生趣,便由這套木頭茶几小凳開始。那是我添購的小家具,擺放在候診室的中間位置,立時把悠閒情韻引來,一室逍遙氛圍,就此營造起來。

  
我對木頭,有著莫名的鍾愛,手指觸摸著那些刻印著歲月滄桑的年輪,是如許的親切而實在,那是生命的痕跡,現在把木頭創造成家具,又是另一種生命的延續。



  身為醫者,能延續生命,原是那樣的令人喜悅哦!

  
遠方友人聽我談及這套小家具,便說要認購它,送給我,慶祝我平安過度行醫三個年頭。

  
時光飛逝,今年九月,我那張為期三年的行醫執照,便到期了。

  
這三年的行醫生涯,就如摸著石頭過河,一步一驚心,途中遭遇百般挫折,人事糾纏,是非紛擾,能堅持下來,說真的,委實不容易。

  
打從六月開始放大假,休息了三個月,雖說是舊病復發,為自己專心治病;然而,這段日子的生活是如此的拮据,也得為自己籌謀。

  
家人和至愛友人,都為我擔憂,不時主動提出,經濟上的支援,幾經思量,終於接受了一位知心友人的幫助,暫時紓解這段養病時間的經濟困局。

  
我這個「自僱人士」,不上班,便沒有收入,生活一點保障都沒有。同學 C君,看我嬌滴滴的,生活慣常逍遙,似乎是吃不了半點苦頭的,於是好言相勸,及早找一家醫療機構,當一個有固定收入的中醫師好了。

  
這等機會,我是不難找的,亦曾有人找上門來,給我開出一張頗吸引的中醫師合約。可惜,我本性酷愛自由,實在不適合困在框架規條下,其實,壓根兒,我就不曾把中醫視為一份工作,一份賴以為生,一份換取兩餐一宿的職業。

  
在這種情愫下,我仍有條件為自己開脫,還可以不會為五斗米而折腰。

  
耀武揚威的頭巾傲氣,當然,是要付出代價的。幸好,我的前半生,已享盡人間奢華;我的下半生,只求精簡生活,追尋輕安人生,絕不會花時間,在人間屯積財富。

  
當我那天回燕窩莊,遇見一位細心的病友,拉著我的手,關心地問:「醫師,你休息了三個月,沒有收入,你怎麼過嗯?」

  
我想,我的病人,確是拿出真心誠意來關愛我的。除了親朋好友外,誰會惦記著你,是否吃的飽,穿的暖?而她,卻問的爽直,也問到骨節上去。

  
感謝你哦,我還好,已安排了九月的新應診地點,暫時自我感覺仍良好。

  
但願,隨處結祥雲,順著心境而往,尋覓更高曠的天空,一展濟世懷抱;然後,我說過的,會跟隨著大天使的引領,飛往天堂,為天使們號號脈,追逐遊玩,不亦樂乎……

  


  就是這套木頭茶几小凳了,每張小凳子的木紋都是獨突的,十分有性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