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築夢未來


這個針灸小人,一直傻傻的跟著我,我去到哪兒行醫,
都愛帶著它,現在,也把它帶往新診所,跟它不離不棄……
  人生有夢,方可填充鎮日無聊重複的生活;生命有限,為自己的人生,描繪喜愛的景象,無論如何,終究不枉此生,因為這幅人生畫像,是由我親手繪畫,一切後果自負……

  
年青時,沉醉西方印象派油畫,為了梵谷、莫奈的畫作,瘋狂迷戀,也是莎翁名著的崇拜者,對西方文學,莫名的膜拜;後來,學習中醫,回歸祖國的懷抱,站在中國國旗下,似有認祖歸宗的感慨。不認不認還須認,那是親生的母親,不能閃躲的民族血緣。

  
記得第一次聽到國歌,心情澎湃,思潮跌宕,淚水汨汨而下,參觀完升旗典禮,不知何故,腮邊滿是淚痕。



  學習中醫以後,驚覺中國文化之深廣,與西方相比,更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由色彩斑斕的油畫,到黑白的山水畫;由莫札特蕭邦,到中國戲曲、粵劇、南音;由莎士比亞,到紅樓、三國、西遊、水滸,一切的回歸,一切的反思,又是另一種重生。

  
浴火鳳凰,為的也是重生。

  
不知蛻變多少次,方可找到一個安身立命的境地?然而,能有重生的機會,怎麼說,也是幸運的,不少人等待這個機會,也是求之不得。

  
把握自己,不就是人生的一種修煉嗎?

  
迎接九月的到來,掀起我人生的另一個章目,那是為了築夢未來而架構的藍圖,一幅由我親手繪畫的山水畫,一幅能讓你「應目會心」的國畫,一幅有留白的餘韻,使人有無限想像空間的美妙畫作。

  
逃出戀戀塵囂,原可以,與你走進那幅山水畫中,流連清泉石澗,做一對依依相守的神仙美眷;可惜,就在一個轉念間,凡心未滅,對飄渺的未來仍有所企盼,甘願待在濁世中,把自己站立成一道風景,築夢一個不可預知的未來……

  
如今,經歷了一段刻苦的歲月後,才領會到,山水畫中的留白,原是最具神韻,最是讓人,有呼吸清靈氣息的空間。

  
回想以往,為何總愛把畫布填滿色彩,不留一處轉折,不留一點餘韻……



  這是近來看的書,中間那本《生活處處有中醫》,竟然為我帶來一點驚喜,算是意外收穫吧……

  

  近來也愛看這幾本小經書,其中一本《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是一位老師推薦我閱讀的,正在細細品味……



  
我是一名「文具癡」,平時常收藏小小的筆記本子,但又不捨得用,像這個《The Snowman》童話本子,就是其中一本

  有關《The Snowman》的故
事,我從來不覺得它是一個童話;反之,那是一個傷感的童夢,說一個孤獨的小孩,日間在雪地上堆砌雪人,夜裏卻夢見雪人變成真正的人類,帶他飛上天際,漫遊鄉村上空,還飛到雪國,跟大夥小朋友玩耍,後來,太陽漸漸昇起來了,小孩子的夢也醒了,一切成空,那位剛成為他的好友的雪人,也融化了…… 


  
在新診所拍的,我的坐姿,還是那麼的逍遙,改不了的……

  你說,希望我在網誌上盡量多貼些相片,因為你很喜歡反覆細看,看我的近況,也關心我的動向。好吧,這個平台,已成為我與友人交流信息的一個無聲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