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雨後的寧靜




  經歷過大手術重創之後,後遺症就是長久的失眠,因為不想給精神科藥物操控,所以只有用意志力,用我殘留著的一點鬥志,去過度這個困境。

   雨後出現的彩虹,是我年輕時,愛選用寫作童話的開場白,那時候的我,認為人的一生,大抵就是徘徊在這片樂土中;而尋找彩虹的盡頭,正如尋覓心中的蓬萊,那兒應該,便是傳說中的彼岸……

  童話,當然有幻滅的一天,當我行醫以後,一切最真實最逼迫的問題,必須務實地處理,當下,就是要為病人解燃眉之急,於是,我漸漸變得腳踏實地,不再夢想,更不再創作童話了。

  在私院時,雙手上已插滿喉管,我的血管很不好找,又幼又弱,醫生找無可找了,只好在我脖子上,請外科醫生開一個造口,用來輸送藥物,這個造型相當駭人,而且留下的疤痕,就像給吸血鬼咬過似的,三點牙齒印記。

   若你有機會見到我,又碰巧看見這印記,請不要害怕,我把自己重生後的外相,早已拋空,你最好也嘗試看透我的靈魂深深處,那個最原始最純淨的我,就是一個傻傻的女郎中而已。

   重回人間,醒來時,梁振英當選了特首,為未來社會,帶來一點變數,但這,於我何關?假如可以重來,不如一切依舊?



  如今,媽媽很用心為我預備飲食,每天都有愛心湯水,新鮮水果,尤其是枇杷果,對我的身體復健,特別有食療效果。

   我的血色素仍偏低,血小板的數量也在監測中,現階段不能茹素,且身體過於虛弱,要吸收適當的營養。

   給你們看看我的膳食有多豐富,回家,跟著爸媽,真的很幸福的呢……

有關偷拍
  上篇網誌談到,我從小到大,經常給人偷拍的故事,說也奇怪,我念小學時,剛巧掉了門牙,自己覺得很難看,所以堅拒張口大笑,但老師卻妙趣的說,我這麼的笑才是最天真無邪的,很想為我拍個人專輯,刊在校刊上。怎知,我在跳高時,太過投入了,便會笑到忘形,這麼一來,便給老師成功偷拍了,還刊了出來,我才得悉。
   然後,是在中學時期,也給街上「沙龍友」偷拍,還把照片寄回我學校,其中有些是龍友參賽作品,曾經也有得獎的。



  接著,就是讀第一個文學士學位時,在文學院,常常給人用長鏡頭偷拍,近日在舊書中,找到這些資料,也是跟偷拍有關的。

   記得那天,收到一張問候卡,內容有點奇怪,說看見我在校院蓮花池遊玩,特意送來傾慕之意,但我看那字跡娟秀,不像男生寫的,滿以為是其他女同學在逗我玩,所以我也愛理不理的,隨便把卡片夾在書裏,讓它塵封。

   右邊的相片,也是給人偷拍的,但當日,記得旁邊還有其他同學的,我站在女生宿舍的陽台上,剛收到一份生日禮物,正拿著小娃娃在欣賞。

   給人偷拍多了,有時在街上,會遇見一些陌生人,莫名其妙的跟我說,好像在那兒見過我?也許,就是因為看過我的相片吧……





快樂童年

  這張相片是二哥和我,我們跟家人到香港動植物公園遊玩時拍的,爸爸愛拍照,我們很早便有彩色相機和私家車。


   我的童年很快樂,當年,每到周日,爸媽必定會為我們安排戶外活動,騎單車、游泳、野外燒烤、爬山、公園野餐、吃海鮮、遊船河等等;其他娛樂活動更是多姿多彩,包括看各大首輪西片和新奇有趣的馬戲團魔術表演,每次都是全家一起去看的……


   爸爸寧願把金錢,花在我們小孩的娛樂活動上去,也不會囤積錢財。這樣的幸福童年,讓我和兄弟們,很早便打開國際視野,看到過大西片,原來影響很深,那是後來,我往外地念書,對文學電影之知識,較別的同學豐富,我才曉得呢!

   我十八歲便離家外遊,每年都拿獎學金,把品學兼優的成績表寄回家,安頓了父母的心,我便可以盡情地追求自己那片浪漫的天地,家人看我沒有偏離正道,也給我充裕的自由。

   這便是孕育著我成長的家庭了,爸媽對長者鄰居之孝悌行徑,我們也受著深深的影響,而隱約形成了後來,我行醫的理想;日後,當有人在稱讚,我是一個有教養的人之時,我會為自己的父母親而感到驕傲……


6 則留言:

  1. 原來醫師真的很吸引鏡頭偷拍的呢! 下次見到妳時,我都要偷拍一下,哈哈。(希望很快可見到妳。)
    [版主回覆04/25/2012 21:35:01]哈哈。。。。

    回覆刪除
  2. 大難過後,幸運會降臨,醫師,努力加油!
    [版主回覆04/26/2012 06:43:41]是的,今天可以約媽咪逛逛超級市場。。。。

    回覆刪除
  3. 真幸運給吸血鬼咬了一口,也可還陽再作杏林奇葩。
    果幸福父兄維護往事如目,他年回顧夢縈襟枕紅梨。祝安康

    [版主回覆04/28/2012 08:40:28]一切在康復中, 有雙親的照顧, 很快便好起了......
    你和喵太喵女別太擔心我,
    但你們一家仍要練平甩力的,
    喵女很乖, 說會多關愛媽媽的, 你有乖女如此,
    我也替你開心..... 重回人間, 又可跟你們閒話家常了.....

    回覆刪除
  4. 溫馨提示: 天氣..潮潮濕濕 ; 乍暖乍寒 ...好容易生病 , 小心保重 !
    [版主回覆04/29/2012 13:53:48]Thanks !

    回覆刪除
  5. 這些相片很珍貴,也喚回我兒時的一些回憶,感謝您的分享!
    [版主回覆04/30/2012 14:57:22]

    回覆刪除
  6. 經歷過精彩的人生,再回到父母身邊,也幸福
    [版主回覆07/20/2012 19:45:09]是的, 我很珍惜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