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雲 遊

  友人都愛問我,放大假跑到哪兒去?

  
其實,到哪兒都一樣,只要心情好,做什麼都好,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一切由心造……

  
為了應允出席一個七夕之約,拋下身邊瑣碎雜務,坐上鐵鳥,飛越長空,入住這兒全市最高的大樓,鎮日把自己關在高樓上,看書看風景,睡到自然醒,晝伏夜出,享受這個七天假期,風流不為人知,不亦樂乎。

  
這兒有我親愛的友人,也有我關注的事物,在心情零亂時,能撫慰我焦灼的情緒;在思潮枯竭時,能給我閃爍靈光,讓我重新抖擻精神,繼續上路。




  
 這次,發現了蕭宏慈老師的《醫行天下》,結果便在假期中把這書吃得精光,雲遊書中情節,與高樓遠眺出外的風光,情景交錯,別有一番情趣。

  
蕭大俠於四十歲退休後,決心雲遊天下,尋醫問道,拜訪各方奇人異士,學習中醫之道,把學來的醫術,實踐到臨床上去,一邊遊歷,一邊行醫,然後把這些奇妙有趣的經歷,記錄下來,結集出書。

  
那不就是我一直夢想追求的樂活事宜嗎?四處遊歷,尋求隱世醫術,訪仙求道,懸壺濟世,浪跡天涯……

  
可惜,他們都是男的!

  他們可以隨處找些哥們結伴同行,投宿山野寺廟,或是,找個清涼草地,邀星伴月,便這般和衣而睡,真是自由放浪。

  
換了是女的,那就麻煩了。是故,我只可以精神雲遊,跟著作者,當一個江湖隱世俠醫,就這麼幾天吧,也好!

  

  這是《醫行天下》的下集《拉筋拍打治百病》,早前我已在網上看過電子版,但現在仔細重閱,卻發覺別有洞天;也許,這幾個月,經過親身試驗「平甩功」的療效,對中醫外治法,尤其是「自療法」,甚為迷醉。

  
能不用一藥,不施一針,只教病人拉拉筋、拍拍手腳,便能治療多種頑疾痛症,這不就是我一直苦苦追求,醫者最高之境界嗎?

  


  
於是,回港放下行李,第一件事,便是拍打自己一雙肘彎,拍打了十分鐘,我那原本潔白無瑕的臂彎,便給吊出了點點瘀痧來,在肘橫紋上的肺、心包、心經上都有紫紅色痧點,拍打時有聲有色,只要你狠下心來,給自己一個了結因果的機會,你便會看見這種排毒反應。

  
呵呵,我為醫者,必須有實踐精神,記得當年學習針灸,就是先要在自己身上施針,那是一種血淚混和的親身體會,然而,後來才慢慢發現,這其實,也是一個自我救贖的過程。

  
我曉得,給你看見這張相片,你一定會心疼不矣……
  

  
從高樓房間窗邊,遠眺整個城市風貌,有山有水,可以看見夕陽與孤雁,竟然有身處世外桃源之感應,如此美景良辰,真是人生難求,今可懷抱心中,刻劃腦海,雖然仍是水中寫畫,但能寄取當下景象,也是樂事啊。
     

  
高樓的卡通商標,簡單清雅,又不失獨特時尚之風格,超可愛的呢!

  


  
當地知心友人送的16G「手指」,以及一個會伸縮的粉紅滑鼠,都是我喜歡的東西,感謝友人的美意,給我填補生活色彩,讓我常在彩虹邊上飛舞,尋找站在彼岸,痴心久候的大天使……
  

  沒想到,
在這個遠方城市,偶爾給我發現了一家Wachifield貓咪用品專門店,我隨意挑選了幾樣小東西,跟我回家……

  


當地友人介紹了這款地道零食,日式串燒脆果,這是國民小學生喜愛的零食,袋子封面的小妹妹叫張君雅,一個很像小丸子的鄰家小女孩,很逗趣的呢!

  這種富故事性的廣告宣傳手法,讓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款名叫「心情故事」的飲品,在飲料罐上寫著幾句感性字句,還徵求創作投稿,十分吸引,也收到不錯的宣傳效果。

  是哦,我記得,有個故事是關於一尾小魚兒,大概是這樣的 -- 這些天,我的小魚兒生病了,自從那天你離開之後
……

  故事便這樣開展了,浪漫又感性,你怎麼接下去也可以。

  

  蘋果芒有多好吃?

  很難形容,但你一旦品嚐過,相信你必定會難以忘懷,不能忘懷的,豈只是那蘋果與芒果結合的溫婉芳香,還有,那滴流在指尖的甜蜜果汁餘韻,暗香徘徊,讓人回味無窮……




蕭宏慈老師的拍打法示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ZGEtcka4Y&feature=related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7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8/19/2010 11:41:00](Empty)

    回覆刪除
  2. 假如你不當儒醫 , 大概就會是藝術家 , 因為你總是喜歡飛到雲端去 , 冷眼笑看人間起落 , 好似個旁觀者 , 遊戲著大家表面上看不到的趣味 , 在你赤子之心的眼光下 , 原來身邊有那麼多值得細心品味的閒情逸趣 !
     
    [版主回覆08/19/2010 11:41:00](Empty)

    回覆刪除
  3. 101大樓,我還未上過去呢! 好羡慕你可以去台北休息....
    [版主回覆08/20/2010 11:36:00]哈哈, 你這個台灣通, 竟然也猜錯, 這不是101大樓呢....... 我雲遊到哪? 不重要喔........

    回覆刪除
  4. 哇!好巧哦!甄醫师你这本 蕭宏慈老師的《醫行天下》的下集《拉筋拍打治百病》,我上两个月也買来看过,不过还没看完,呵呵有你的實踐精神我一定把她看完。
    [版主回覆08/20/2010 11:37:00](Empty)

    回覆刪除
  5. 你是不是去了高雄??
    [版主回覆08/20/2010 14:20:00](Empty)

    回覆刪除
  6. 我很多年前都住這這座大樓, 晚上很美
    [版主回覆08/20/2010 17:05:00](Empty)

    回覆刪除
  7. 去年也住過這個高樓. 還能看到旗津燈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