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既相逢, 又匆匆


這是我近期研發的「烏髮方」,既能烏髮,又可防脫髮,
我會把它加入處方中,配合治療脫髮症狀,療效不錯……


  這幾天,心裏總是惦記著,媽媽的手機壞了,怕她沒有電話用,很不方便,於是,昨天便提早下班,跟媽媽一起去挑選新手機,然後,約了爸爸在酒樓碰面,一同享用晚餐……

  
飯後,我們三人手拖手的走在街上,我在中間,左手拉著媽媽柔軟的手,右手緊握著爸爸的大手掌,穿梭在旺角鬧市中。爸爸說,要帶我到鐵路站口,看我安全找到回家的交通工具後,才讓我離開。

  
我就這樣,像個小孩子,乖乖的跟著爸媽走路,雖然路上行人如鯽,我又患有「人群恐懼症」;然而,也許因為拖著爸媽的手,我的心卻異常地安穩,瞬間幾乎忘掉這兩天的憂傷,發覺當下,自己在爸媽的身旁,原來是那樣的幸福。



  
有爸媽疼愛的孩子,就是寶貝!

  
小時候,一家人常會往公園散步,我和兄弟們蹦蹦跳跳的,跟著爸媽身邊,但記憶中,很少有機會能「獨佔」爸媽,能夠左右手同時牽著他們的手,感覺真窩心。

  
寄語大家,珍惜爸媽還在身旁的日子,及時盡孝,給他們多些關懷與照顧;否則,待歲月無情流逝之後,你會驚覺,一切都來不及了!

  
這兩天,心情鬱悶,想著我的小魚兒,百思不解,何故會突然歸天?

  
星期四早上回診所,看見砂仁和薏仁反著肚子浮在魚缸水面,把我嚇到哭起來,後來,當然只好找金魚顧問來處理!
  


  
顧問先生看著空空的魚缸,冷冷的說:「金魚都很容易死的,你算不錯了,養了砂仁和薏仁六個月了……待你放完假,我們才去買些新魚回來吧……」

  
說真的,我以後也不敢養這類金魚了,也許會買一些細小的群魚,形象不會太突出的,便不會太關注了!

  
這次我那樣傷心,是因為早前,顧問先生才千方百計把砂仁和薏仁急救過來,看著魚兒漸漸康復,又長胖了,忽然間,沒有一點預兆,便這樣羽化歸去!

  
人生無常,就如你的愛人,也不能答允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信守一個白頭之約,一生一愛一瓢飲,更何況是兩尾小魚?
  


  
同事卡文看我悶悶不樂的樣子,奇怪地問道:「我以為你是醫生,應是很理性的,誰知你卻……」

  
既相逢,又匆匆,只道人生幻變,生命無常。

  
我為醫者,還未能看透生死,仍徘徊在理性與激情之間,這般掙扎,不知是好還是壞?
  


  
人間有情,對人對物,總是戀戀不捨,就如這款「嘉頓加拿餅」,我把它放在診所的小木凳上,給病人作小食,病人看見了,大都會高興的說,這也是他們兒時的美食。

  
難怪病人常會說,在逍遙堂服的中藥,一點也不覺得苦,或許,因為有這些美食伴著服藥吧;還有,其實最重要的,是有逍遙大夫陪伴著你呢……



李鳯山老師的「平甩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yDnttfZb4&feature=related


3 則留言:

  1. 貓公主- 賴小姐2010年8月9日 上午8:03

    兩尾幸福的小魚兒, 去左一個更開心的地方
    [版主回覆08/09/2010 08:12:00](Empty)

    回覆刪除
  2. 逍遙中醫一手牽著爸爸 , 一手牽著媽媽 , 這畫面很讓我感動呢 ! 現在多是 ” 孝順 ” 子女的父母 , 甚少有膝下承歡的孝順兒女 , 你爸媽是有福氣的 .
     
    你不僅對摯愛的雙親如此的親愛孝順 , 對小金魚們也視如己出 , 砂仁和薏仁能得到你這麼深的愛戀 , 她們比水族館的許多魚兒都還幸福 , 也不枉生為金魚一回 …
    [版主回覆08/09/2010 10:47: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8/09/2010 12:30: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