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愛的餘溫



  昨夜睡得不好,自從左肩膀給一位冒失的強國人撞傷後,我的雙肩便這般疼痛,活動受限,就連早上也要請媽媽幫忙穿衣服,心想,假如,我還是獨居,真不曉得如何自理?

  簡單如穿衣吧,手臂沒法往後扭動,便不能扣上內衣的扣子。

  怎麼我又像回到小時候,上幼稚園時,媽媽為我穿吊帶裙子的模樣?



  還記得上幼稚園的第一天,我便給老師罰留堂,天呀,誰叫我的中文名字超多筆劃的呢?寫了整天,握著鉛筆的小手指頭都快破皮了,還沒法填寫一頁(大概有30個長方格)自己的名字。

  我永遠記得,坐在身邊的同學王小玉,名字簡單得很,她很快便寫滿一頁,交了功課,離開課室,這個小傢伙還回頭,向我扮鬼臉,真把我氣死!

  如此這般,我便跟這個勁艱深的名字,不離不棄,當我到了18歲,可以領成人身份證時,我卻沒打算換個名字,譬如叫「一一」也不錯,但想到名字是媽媽取的,其中隱含了她對我的期許,我應該欣然接受,並且努力活得精彩……

  睡不好,夢也多,整夜受著肩痛的困擾,常要為自己催眠,哄騙自己,滿以為編寫一個香甜夢境,然後靜心入睡便行了,誰知卻做了許多亂七八糟的夢,醒來出了一身盜汗,還得輕撫悸動的心兒。

  在將醒未醒的剎那,怎麼腦海飄來一位知心友人的話語,記得他曾這麼深情的說過,希望以後有機會跟我生活,在一個不知名的小鄉村居住,門前有小橋流水,養兩隻小貓咪,我倆坐在大門空地大樹下乘涼,看著夕陽西下,守著一份寧靜的閒情,耳鬢廝磨,繾綣溫柔,於願足矣。

  這位友人早已離我而去,他的容貌,我也幾乎忘了,然而,他曾說過的話,我卻牢記於心,那原來是一個美夢的藍圖,雖然是虛設,但畢竟也曾牽動過我那些狂飆的創作靈感,靈感源自於愛,一切因愛之名而衍生的零星情緒。

  如今,沒料到,仍有愛的餘溫,溫暖我那「四蹄踏雪」的四逆症狀,讓我稍覺人間溫暖,眾生有情……


  我為醫者,當然要正視自己的病邪,你看,我為自己單手做的拔罐治療,不簡單呢,還能忍著痛,做走罐手法,把瘀血拔出。

  是的,我深明痛而後快的道理,小小苦楚等於激勵嘛……


  上圖是露比小姐的膝蓋,她騎單車跌傷,膝蓋腫脹起來,只好來找我。她當然找對了人啊,但她可要忍著痛,因為走罐時會讓她大叫起來……

 


  師兄送我這些太陽眼鏡,說我戴上可以做女俠,直接把相片貼在這兒,以後不用戴面具也不必蓋著眼睛了,呵呵,有點超現實的呢……

3 則留言:

  1. 上幼稚園第一天, 媽媽把我送進學校, 不一會我就自己跑回家了. 把大家都嚇一餐.
    我的姓名也很多筆劃, 一個字十六, 另兩個都十七. 曾經看過一齣台灣電影"一一", 頗有趣.
    露腿小姐的膝蓋拔罐亦似很多筆劃哦, 不過.. 不過... 醫師戴太陽眼鏡, 左邊一張好看, 右邊一張... 驟眼以為眼睛也拔罐, 嚇了一大跳.
    [版主回覆07/28/2013 16:45:53]我到你那兒跟你解釋, 何解會手足常冰冷......
    [亞執回覆07/28/2013 16:43:29]南極, 我從未想過, 可想而不可及呀.
    何解醫師提到南極而不提南丫島或者南生圍呢.
    我的手足亦常冰冷呀.
    [版主回覆07/28/2013 16:19:03]楊德昌的 "一一", 看過了, 是一齣不錯的電影,
    可惜楊已離世, 這樣有心的導演又少一人了.......
    執兄的絲路之旅, 很精彩啊!
    下一站, 會到南極嗎?
    [版主回覆07/28/2013 16:14:18]

    回覆刪除
  2. 深情說話都是幻象,一個憧憬, 如鏡中花水中月, 現實如石子, 撃中鏡, 投進水, 一切都沒了
    [版主回覆07/30/2013 07:30:23]

    回覆刪除
  3. 妳好! 最近身體好嗎? 醫女最近比較忙,因為她開始做三伏天治療,原來溫哥華也有很多華人信這個療法。同時,她診所又加切美容服務,是專業美容,不是針灸的。希望可以增加收入,達到收支平衡。
    我會煮餸,是因為我為食。一向都喜歡在家中煮食,移民後更成為家中總廚,煮多了,便駕輕就熟,所以真正可以煮得見得人的幾味。
    現在,溫哥華是夏天,但不是太熱,晚上室外大約15-16度C. 是很舒服的。
    多多保重身體,不要以為自己是中醫就不怕病;跌打扭傷,手尾很長的。
    [版主回覆07/30/2013 12:57:51]很高興收到教授的信息, 知道醫女的醫務順暢, 也很安心!
    能有餘閒為自己及家人煮食, 原是多麼幸福的呢!
    教授要多做運動, 或是散散步, 享受健康平靜的退休生活.......
    這個暑假, 我的人生邁進另一個階段, 似是緣份的牽引,
    結局已經不重要了, 還是恪守活在當下的原則,
    一切, 就輕易放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