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八月‧靜好



  今天早上出門,天空刮起狂風暴雨,不能按慣常的路線往搭公車,只好改坐地鐡回公司,誰知在旺角站出口,快要踏上扶手電梯時,給兩名強國女子推撞,強行走在我前面,在我快要倒地之際,幸好給身後的男子扶著,否則,唉,這次不知又碰傷什麼部位了?


  旺角,這個強國人極喜歡流連的地區,若不是為了逍遙堂,我真的會逃之夭夭,絕不會在此勾留;然而,它也有讓我驚喜的時候,縱然是短暫,亦促使我拿起手機,匆匆拍下眼前的光景。



  譬如,停在街角的雪糕車,當聽到那熟稔的音樂聲,我便自然地奔向車旁,要了一杯軟雪糕,就站在街頭,一邊吃著雪糕,一邊欣賞街景。

  傍晚時份,花園街上人群疏落,透過樹蔭往街道向前看,我竟然感到片刻的寧靜,在這個因緣際會的時刻,我就這般悠然自得地站在大街上,吃著我最愛的軟雪糕,思緒隨即飄流到小時候,跟兄弟們在天星碼頭追逐,那兒,也可以常常找到雪糕車的蹤影。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場景,熟悉的味道,但身旁的友伴卻轉換了,對呀,怎麼剛才我拿了雪糕便走,好像沒有付款啊?

  我好像一直都沒有付款的呢?小時候,哥哥會給我結帳,這次呢,哦,也是友人為我善後,我只管好好享用我的雪糕。

  你看,我就是有這種福氣的了……


  那天,路過始創中心旁邊的小公園,偶爾發現小金魚砂仁和薏仁的影子,呵呵,牠們終於重回人間了,就在我路經的地方,牠們俏俏地回來了!

  小金魚曾經是逍遙堂裏重要的角色,給我和病人,帶來不少歡樂笑聲,後來,牠們離我而去,我也很傷心,甚至到如今,也不敢飼養寵物了。

  離開與回歸,本來就沒有分別吧。

  風來竹面,雁過長空,應作如是觀……


  八月炎夏似火,我的心湖卻恁地平靜,應該會發生的事情,還是會發生;應該會離開的人物,還是會離開。

  既然若此,事如春夢了無痕,又何足慌亂?

  病友們還是這般關顧著我,小天使陳小姐往瑞士旅行,回來送我兩件花香皂,余太送的是 90% 黑朱古力,還有路易士送的日本零食,很豐盛的呢……


  很久沒有找個名義,跟我的同事慶祝了,這天我親自到餅店,挑選了三件蛋糕,請卡文吃下午茶。

  同事跟著我幹活,肯定不會飛黃騰達的了,但至少會活得開心,逍遙自在,相信也不會缺少食物的,因為我是一個極有口福的人,能施也能受,很感恩的……


P.S.許多關愛我的病友,十分擔心逍遙堂到九月租約到期的問題。
  到底,是否要搬遷?
  是否要遠離這個強國人佔據的旺角區?
  還是,逍遙中醫真的要四海行醫,成為新一代的天涯俠醫?
  從來,我都是這麼坦然,坦然面對一切變化,包括情感的牽絆,隨緣聚散,心無罣礙。
  昨天收到租務人員通知,新的租約加租 20%,已算是皇恩浩蕩的了。
  我並沒有太多選擇的空間,如今,我的體力仍未恢復,近月還有肩傷,怎麼計算,還是一動不如一靜吧!



4 則留言:

  1. 妳心情是那麼好,一切隨遇而安;在繁鬧的都市,一點一滴的美,都給妳看在眼內,享受吧!
    [版主回覆08/05/2013 06:51:24]

    回覆刪除
  2. 醫師要鍛鍊身體遇強愈強呀, 起碼練就四兩撥千斤至得.
    [版主回覆08/06/2013 07:48:23]我很努力練功的呀,
    沒有一點功夫根基,
    出入旺角區, 很危險的呢.......

    回覆刪除
  3. 做天涯俠醫也不錯啊,只不過一定要鍛鍊好自己的身體。
    記得這套由張家輝主演的劇集,真的好感人,感到人間有情,好溫暖。
    我又好喜歡那些良醫的片子,比如大長今、醫道……
    逍遙君,你肩傷好了些罷?不要大意呀,否則留有後患就手尾長,要多多保重!
    [版主回覆08/09/2013 10:41:22]當俠醫也要吃飯的呢,
    我在努力鍛煉身體, 務求真的能有仙風道骨之意志,
    然後實踐上武當修練之行......
    肩傷仍未康復, 我會積極治療的, 勿念!

    回覆刪除
  4. 偶然去旺角走走是不錯的. 最近多了街頭表演, 鬧哄哄的倒也是一種風味, 只要不發生粗暴打鬥便好. 不過我經常走上行人路, 總怕會發生高空擲物.
    [版主回覆08/10/2013 16:04:57]沒有一定的武功根底,
    最好不要到旺角亂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