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同 行



  在八月的炎夏,烈陽似火的香港,要精心籌劃,如何為一位才認識數個月的友人慶生,這似乎超出我的能力和體力範疇,而且這也不是我的專長;然而,因為本乎真心,一切便隨緣而往,就以分享的角度出發吧,我快樂,所以你也快樂……

  我想,沒有什麼,比率性而為,來得真誠坦蕩的了。

  邀你同行,在人生路上,陪你走一段,乘興而行,盡興而返,隨緣聚散,也許,這就是我所說的,活在當下了……

    
  帶你走過我過往的足跡,那些點點滴滴,獨特的生活觸覺,平凡而踏實,但卻一直影響著我,甚或,隱約形成現在的我。

  大抵,一個人先天的性格,後天應該難以改變的吧,我喜歡的東西,包括讀書、音樂、飲食,其實來來去去都是那幾樣,好像沒有多大的變化。

  後來,棄文從醫,以為人生起了很大的波瀾,開拓了另一個知識層面,以為只要鑽進象牙塔裏去,一切便迎刃而解,開啟中醫之門;然而,浮游在浩瀚知識之無涯大海上,兜兜轉轉,還不是走回原來的路上去,難道,我根本不曾離開過?

  舊時風景仍在,只是朱顏改,青春逝去,芳菲易歇,或許,以往獨行慣了,如今,重遊舊地,換了一個同行的心情,卻有幡然的醒悟,發現原來,「二人三足」的遊戲,是需要更大的付出與協調,而這些所謂付出,其後,並不等於有同樣的收成。

  走過的足跡,沿途是如斯的繁花似錦,在夏日的陽光下,展現耀目亮麗的嬌容,假如,我們能細心灌溉這片土地,給與適當的養份,未來或可花開結果,一切也未可知……


  病友余太,送來這款越南的「金衣帝皇腰果」,能補益肝腎,且味道甘美,我拿回家,跟爸媽分享了。

  踏入八月,我已收到許多車厘子,這款水果,既能生津養顏,又可補益氣血,是我們女生的夏日佳果,我很喜歡跟病人分享,就隨便擱在逍遙堂的木椅上,給病友伴藥吃,也不錯呢……

5 則留言:

  1. 只是無聲勝有聲…
    [版主回覆08/15/2013 10:35:08]

    回覆刪除
  2. 人生就如你說的那樣,往往都是兜兜轉轉,是好難依照自己步伐或願望去走,總會走多了路,而這走多了的路,也許便是你的財富!
    [版主回覆08/15/2013 12:32:22]人們常說, 人生是 one way ticket,
    能有機會走回原路, 也是回首的饋贈,
    為此, 更應珍惜.....

    回覆刪除
  3. 小貓和小狗都喜歡蹦蹦跳, 到處跑, 周圍看, 長大了貓兒少了活躍, 狗兒精力旺盛. 貓兒喜歡自己的範圍伏地, 以心代目,炎炎夏日,瞇眼夢遊. 狗兒喜愛江湖闖蕩,行萬里路, 游俠鳥倦, 動極思靜. 狗兒遇上了貓兒, 貓兒盡地主之誼, 以隨緣的心情, 自在的步伐, 渡狗兒遊逍遙之樂土. 小貓小狗的步伐一起, 仙樂飄飄.
    [版主回覆08/16/2013 21:47:51]在我的童話世界裏, 小貓和小狗是好朋友,
    有時候, 結伴同行, 一起踱步;
    有時候, 各走各路, 分道揚鑣.......
    合久則分, 分久必合, 人生本如是,
    也道是平常......

    回覆刪除
  4. 有伴相陪,過生日,真誠純真相處,一定很快樂呢^~^
    [版主回覆08/16/2013 21:48:15]

    回覆刪除
  5. 車厘子,也是我喜歡呢,但有人話多吃會上火???
    [版主回覆08/16/2013 21:49:26]車厘子對女生尤其合宜, 多吃有益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