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傷別離



  昨天,是最後一天待在這家灣仔診所了。離開,當然是為了要走更遠的路,一條於我依然艱辛的行醫路途,縱然前途黯淡,但因為仍有理想,相信那份熱誠,還可支撐一段日子吧……

  
我對於怎樣分配自己的時間,向來都十分嚴謹,生命有限,時間用在哪兒,必須仔細編排。

  
接著,我要趕寫畢業論文,還要出版新書,做一些有關香港中醫藥歷史的資料搜集和採訪工作,計劃每周只能應診兩天。


  
媽媽聽了我的計劃,擔憂的說:「只應診兩天?你哪兒來的生活費?」

  
為了安撫媽媽,我胡亂的答道:「哦,是的,我會做些 freelance 工作嘛,先把論文完成了再說吧,現在省點用,沒問題的,不用擔心!」

  
上天自有安排!我是相信的。

  
灣仔診所是我第一家駐診的醫館,從那兒開始建構我的理思、開展了我的「逍遙中醫網誌」,並且出版了我的行醫札記,還有,那兒有我與「坐堂貓」小Q一起走過的歡欣歲月。

  
一個月前,老闆下令要我把小貓送走,讓我在憂傷慌忙中安排小Q的居所,也讓我看見一些人的真面目 ──

  
同學C君來訪,看見我抱著小貓在哭泣,因為原先答應收養小Q的人,一個又一個的去如黃鶴,而老闆也實在逼得厲害,他便說:「不要哭,小Q就給我吧!」

  
網友A君傳來短訊:「我要小Q,給我收養好了!」

  
遠在台灣的友人知道我的境況,也用肯定的語氣說:「把小貓咪運送來台,我收養牠!」

  
感謝這幾位友人,他們愛屋及烏,對我的小貓,同樣的關愛;然而,我必須為小Q安排一個最合適的主人。幸好,在最後關頭,愛貓如命的師姐終於出現了,我便把小Q送給她。

  
據師姐最新消息報導,小Q肯讓她抱了,還會主動爬在師姐的大腿上看電視呢!

  
事情的變化,往往出人意表,但未必不是好事。

  
把行囊整理了,還不是一大堆的書,萬般帶不走的,要我放下,很容易;但在行醫路上,有些執著與堅持,仍得要扛在肩膀上。揹負著這個沉重的行囊,我的腰腿又犯病了。

  傷別離,感時傷別思悠悠,依依故人情味……
 
  






  

11 則留言:

  1. 無論去到那裡,總會有您的天地,我支持你

    回覆刪除
  2. 踏上新的征途,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時勢造英雄,人生常常是在不斷的周折中,出現新的轉機和機遇...
    網友們支持你!
    祝你更上一層樓,展開人生新的一頁...

    回覆刪除
  3. 天助自助者,隨心順意,自有一片天。

    回覆刪除
  4. 汒汒倉海,身似飄蓬!正好磨勵壯志! 浩浩正汽,貫於胸襟!方是濟世宏圖!

    回覆刪除
  5. 人生要有目標,但是要堅持是一件難事,若果一個人無目標,每天渾渾噩噩的過,一生好快就會過去了。所以既然有理想和夢想,努力加油!

    回覆刪除
  6. 我愈來愈覺得中醫學的前途是不可量的了!而且我也覺得能成為中醫師,是我最大的幸福之一。

    回覆刪除
  7. 當慣常走的路再走不通時,就舒意地放下罷,走上一條新的路,或許會有風險,但在有理想和有實力的人,風險只是另一個高峰的新開始,你是一位有實力有理想的中醫,很多病人都需要你,努力呀!

    回覆刪除
  8. 不要放棄目己的理想,努力呀!

    回覆刪除
  9. 一路走好啊!中醫界不好糊口,我精神上支持你

    回覆刪除
  10. ken., 年輕人邁進2008年3月6日 上午10:23

    早晨 ! 謝謝你的訂閱 
    有信念 ~ 有理想  ~ 是好的 !
    祝你一切順意 , 因你有一顆濟世的心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