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焉知非福



  這陣子病了,聲帶發炎,發不了聲。我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十分明瞭,只是,先天體質虛弱,能活到現在,已是萬幸的了……

  
既然發不了聲,上天許是要我「禁語」吧,讓我好好反思,也好!於是,我便倒頭大睡,什麼也不做,放開一切,把自己埋藏在大大的床上,抱著一大堆書,邊看邊睡,管他白天還是黑夜,任自逍遙放曠,享受無用之用。

  
沒料到,就這樣,幾天下來,我把從台灣捧回來的書都看完了,還看了幾本中醫之外的閒書……呵呵,小病是福,焉知非福?


  
病中,與書本為伴,轉游於知識海洋,真能發人心醒。偶爾起來,為自己扎扎針,嘗試一下什麼叫做「行雲流水」的針感,又有新的啟悟,尤其是對「條口」穴的體會,以後我會仔細鑽研這個穴位的。

  
當然啦,進針時還是會大叫的,不過,這次的叫嚷,竟然沒有流淚,卻把靈魂最深處的怯懦,也給抖出來了……

  
我是凡人,剛巧也是醫師罷了!

  
我的內心,只不過是一個充滿缺點和怯懦的女子罷了!請千萬不要把我看得那樣清高,我的不足,正是逼迫我不斷上進的動力。

  
老實告訴你,當我開了這個網誌後,隨即接到不少網友的回應,要求我提供應診資料,好讓他們來求診。後來,我的《逍遙中醫--行醫札記》出版了,每天接到求診的私人回應、留言、電郵等等,也愈來愈多。

  
我一向怯懦,總認為自己行醫日子尚淺,醫術不逮,深怕耽誤了求診人的病情,於是便把他們介紹給其他可靠的網友師兄。

  
有些網友與讀者,也實在太有心了,對我的行蹤瞭若指掌,整天為我送來大大小小的禮物、紅包、水果,終究也給他們找上門來。

  
我在網上從不接收病人的,一方面是因為我們的診所設在樓上,病人都是介紹而來的,若是隨便接收病人,對我等女郎中,較為危險;另一方面,我的網誌是純個人的空間,實在不想把關係帶到工作上去,更何況,我並不是診所的老闆呢!

  
我說過的,開創這個「逍遙中醫網誌」,絕不是為自己找病人,也不是作宣傳之用,一切一切的碩果收成,全是無心插柳,包括網友的情誼。

  
最近,在台的知心友人兼病人,跟我說:「現在,你應診的地點是地鋪,地點較為安全,而那些網友們,對你是那樣的企盼,醫患也是緣分,你便給他們一個機會,重新認識中醫中藥,從你身上,認識何謂現代中醫?」

  
說得對哦!我一直以來,都是從事中醫中藥的推廣工作,把「家庭中醫」理念宣揚開去,是我的理想。

  
就是這般奇妙,在小病之後,我勇敢的作了這個決定,開始向網友們透露我的行醫地址……








P.S.    其中,有兩三位網友,一直纏著我,要求我出診,他們說:「你也要生活費的,你出診,我可給你合理的出診費……」

  他們實在不了解我,若是我能為五斗米而折腰,早就不能自稱「逍遙中醫」了。我是受軟不受硬的!

  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