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人生蒙太奇


  我一直壓抑著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忙碌,讓病菌在體內肆無忌憚的蔓延,讓時間沖洗,希望把憂傷淡忘……

  
我試圖不去想那個青文書屋老闆羅志華,不去仔細推敲他是如何給那些書堆壓死,不去探究他在彌留之際怎樣回顧他的一生……

  
一個愛書人,給自己的書堆壓死,何其黑色幽默?何其的卡夫卡?


  
逛二樓書店的日子,是我們走過的歲月痕跡,孕育出現在的我,那種點點滴滴的思想培育,與現時的青年人,似乎有著深深的鴻溝。

  
當年讀中學和預科的同學,與現時讀碩士的同學,真的不能同日而語。

  
當年,同學們聚首會談文論藝,對未來充滿豪情壯志,對國家有著深厚情懷,頭巾之氣激昂澎湃,燃燒著跋扈高傲的苦澀青春,為了要跟同學討論「存在主義」的哲學問題,可以埋首書堆,徹夜不眠。

  
知否?知否?人悄悄,月依依,徘徊花間,行吟賞月,樂不思蜀!我們毫不羞愧的大談理想與抱負,對社會對國家,充滿回饋之心,只待時機,振翅高飛,一展抱負……

  
現在碩士班的同學,聯誼活動,不離吃喝玩樂、唱K、說三道四、嘻嘻哈哈。

  
是故,我在碩士班中,斯人獨憔悴!

  
青文書屋的老闆,那個很CoolCool的「收銀員」,記憶中,我們不曾交談過,不論我買多少書,甚至,我帶了不少朋友往購書,他都是那樣的Cool

  
每次往青文,都不會空手而回,壓根兒就是要有點奉獻似的,有時更是一整套書的買,最後買的是日本漫畫家阿保美代的童話詩作。

  
後來,也就是因為受了阿保美代的影響,我開始創作漫畫故事,對畫面鏡頭場景的分設,別有一番視野角度,開發了我另一片創作領域,緣由是在青文撒下閱讀的種子,一個與書結下的緣分。更沒想到,漫畫故事創作,為我帶來了一點生活費,拓寬了我的freelance創作空間。

  
及後,我在灣仔開始行醫,診所剛好靠近青文書屋,中午,路過加油站旁,總會勾起逛青文的點滴,一些人和事,舊時舊物,叫人不勝欷歔。

  
近日,給一個網友無理的纏擾,要求我出診,那種近乎侮辱的用語,十分威脅與無禮,昨天,他還要脅說,若我再不回應,不給他看病,他便死了算數……

  
我以極包容之心,來面對這等病患,因為他有病,才會如此失控,只望他及早醫治,早沾勿藥。

  
然而,站在大是大非面前,我是絕不妥協的。

  
這兩天,有一位網上狂徒,在我的網誌上公開回應與留言,張貼大量的淫穢照片與文字,行為十分低劣,絕非堂堂男子所為。我已將他列入黑名單,可是,雅虎的監視系統如同虛設,那人依舊自由出入,仍在欺負我等無辜網民。

  
我又再次向雅虎投訴,要求他們正視這個問題!

  
請注意,我不會為了躲避這種無膽匪類,而把網誌關閉的!這等狂徒,患有心理病,應及早治療為要。
  

  別欺負我是女流,在這關節上,我是不會退縮的,必要時,報警處理吧!


6 則留言:

  1. 天啊!網上真是有這種惡人,三生不幸您遇上了!

    回覆刪除
  2. 否極泰來,最糟的事完結後,美好的明日將至,堅持到底。
     

    回覆刪除
  3. 可怒也!!那個人的水平實在是低劣!
    在生活裡,朋友中,能得一「吹水」的知己實在好,談談人生,社會,人性,哲理等,真好!

    回覆刪除
  4. 不招人妒是庸才.
    有攪事之徒, 有無理之友正正因為妳的能力,
    加油, 總會雨過天晴

    回覆刪除
  5. 一於報警啦!我也曾受那些無聊人在網上胡亂留言。

    回覆刪除
  6. yahoo的監視和投訴系統,基本上是不大運作的,之前我被人滋擾之時,多次投訴,但yahoo都一直沒有理會,後來我向警方報案,警方要求我出示被人滋擾的證據,這方面yahoo是完全幫不到手,最終還是我自己把被滋擾的內容,打印出來交給警方,警方才肯接手調查.
    所以你也要先把被滋擾的內容打印出來備份,然後才刪掉那些滋擾內容,當你決定報警求助時,有了備份,警方才會跟進.
    [版主回覆03/13/2008 07:41:00]謝謝你! 我已留了那些滋擾內容, 預備報警用的. 你說得極對, Yahoo方面完全幫不上忙, 有時, 覺得我們總給人欺負, 遇到惡勢力, 沒有有站出來幫忙, 最終還是靠自己...... 希望警方能幫到我們這些小市民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