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明月明年何處看


  老網友花老爺在中秋節前幾天,又是沒有預約便跑進逍遙堂來,當然是為我這個愛吃日本水晶梨的小友,送來幾個大大沉重的梨子,還有他小女兒精心烘焙的糖貓月餅啊!

  每年,我都靜心等待這位長輩友人的出現,然後,我們又可以閒聊片刻,互相交換近日的生活點滴。

  花老爺說,今年香港的雨水特別多,天氣很不宜耕種,甚至連平常最易有收成的小蕃茄,也待不及開花結果便凋萎了。

  花老爺又說,農夫們碰面,都慨歎今年的天氣異常惡劣,根本沒法耕種,所以我們就只能吃外地進口的疏菜了。

  幸好,老爺子很快便適應了這種不為農田花心思的另類退休生活,就是與花師奶(他的太太)跟隨女兒們,分別往外地旅遊,或長或短的,只要女兒邀約,他們都樂意同行。

  退休生活所求的,也不過如是吧,有健康的身體,有時間,有親友陪伴,到處遊山玩水,放下一切煩憂,享受大自在,實在令我等終日營營役役之輩,羨慕不矣……


  中秋節當天,二哥一家來我們家吃晚飯,我和媽媽趕緊到筲箕灣街市買應節食物,又要張羅拜神用之東西,真是忙到不可開交,回到家裏,媽媽才發現沒有買米,唷,我又得拖著手拉車出動,到超市購買。

  忙碌了一天,待傍晚,才等到二嫂來,開始烹調薑葱炒蟹,這是她的撚手小菜,你看看上圖吧,二嫂和小姪女一起入廚,各人正拿著螃蟹角在擺甫士,很逗趣的呢……


  然後,接著的節目,當然是一起賞月啊!

  今年沒有兔子燈籠,小姪女也不愛玩什麼燈籠了,你看看上面的月餅(包括傳統的奇華月餅和糖貓的奶黃月餅),還有許多的水果,便是賞月的重點食物了。

  不知由何時開始,我的中秋節,已經消失了燈謎、沒有了燈籠,也聽不見童年歡欣的笑聲。


  記得有一年的中秋,一位素未謀面的網友,拿著一個兔子燈籠來找我,還說,他會每年給我送燈籠來,直到地老天荒。之後,過了沒多久,雅虎也把網誌關掉了,網民大遷徙,他也消失了。

  燈籠當然可以自己買,但就在實行斷捨離生活的當下,此物就讓它封存在記憶裏,跟隨著應該忘記的人與事而遺忘吧!

  這未嘗不是一件美事啊……


  你還記得我助養的埃塞俄比亞兒童Marta嗎?

  剛收到宣明會的資料,Marta已長大了,你看看上面的相片,她雖然仍不大會笑,但的確健康地長大了。

  我是剛開始行醫時便助養她的,她有多大,我便行醫有多久了。那時,我常為麵包與理想掙扎,行醫幾乎沒有收入,但始終沒有放棄過當中醫之念頭,同樣,也不曾放棄助養這小孩。

  塵世間,緣份真奇妙,這女孩跟我有緣,默默給予我一點行醫的動力,那是一種承擔,一份承諾,一項似乎不大可能完成的任務……


  近日在網上看見一條短片,教人怎樣以口袋式摺衣,我便學著把衣服整理,順便也進行衣物斷捨離,覺得此法實用,遂傳給同事Candy 參看,誰知她即時行動,看見了成果,頓覺暢快舒心。

  不如,你也看看,很有趣的……


口袋式摺衣法教學影片:

4 則留言:

  1. 哈哈!看摺衣最喜歡看貓貓走過來看熱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貓貓的地方,
      自然吸引到執兄的注意。
      片中的貓喵倒也逗趣。。。喵喵!

      刪除
  2.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啊!呢個摺衣法好整齊,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