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都是一團秋意


  病友陳小姐從台灣運送了上面這隻群貓碟子回來,當然是送我的。一個愛貓的中醫,卻因為患有嚴重的哮喘病,而不能飼養寵物,說來也有點滑稽。

  從前看過一個統計數字,原來許多人也有這般經驗,大概你越喜歡的東西,也同樣越會傷害你,這也包括人與物吧。過猶不及,如何與愛人(或愛物)適當地保持距離,才可愛到恰到好處。

  說是容易,做起來頗為困難。

  當初我養過貓咪,也不曉得自己的哮喘病頻繁發作,原來是跟貓咪有關,後來知道了,為了保命,只能敬而遠之。

  也許,就是曾經與貓兒有過一起生活的記憶,失去了便會傷感。

  隆冬中,擁抱著毛茸茸暖洋洋的貓咪,那感覺是何等的踏實安全啊。

  其實,最好是有朋友養貓,閒時到她家玩玩,然後拍拍身上的貓毛便可離開,不需負上任何責任,又可以跟貓咪玩耍,多麼自由自在嗯。

  曾經也有個遠方友人,願意為了我而開始養貓,甚至,計劃等我們以後一起,在家的後院子裏,飼養兩頭小貓咪,過著隱士般的田園生活。

  然而,一切所謂的計劃與安排,從來都是難以兌現的……


  周五早上,新媽媽梁太太抱著小B女來探望我,還送來上面這盒香甜的日本蛋卷。

  小B女的頭髮濃密,當然是因為她媽媽吃了中藥調理一段時間的緣故啊!

  以中醫中藥調理身子預備懷孕,是最綠色的自然治療理念,總比試管孕育出來的,更合乎自然之道……


  這天,舊同事卡文又來覆診,她很乖的,每隔一段時間便來找我開方子,調理身體,順便跟我吃下午茶。

  我們這次到後街的佳記茶餐室,那是我們喜愛的食店,點了千島汁魚柳包、蛋撻,配絲襪奶茶,真是港味十足的茶餐,平民化的口味,實惠的價錢,最重要是吃的開心。

  正如卡文說過的,我的確變得親和了,如今,還能走出孤城,腳踏實地的與病友聯繫,偶爾也會相約茶聚……

為了送夏迎秋,我和 Candy 去麥記
吃了這款阿華田雪糕,味道過甜,也吃不完……

  秋天到來了,我那超過敏的體質,早已察覺到,晨起稍遲披上外套,便會打噴嚏,秋風姐姐從窗縫偷襲,偶不小心便會受涼。

  可是,有些樹葉仍傻傻的,給奇幻突變的天氣所矇騙了,仍不曉得要落葉吧。

  遠望前方大山,暮鴉木末,落晨天際,都是一團秋意……



2 則留言:

  1. 我對貓沒敏感,可惜也沒法養,看來是對人敏感,對自己敏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人敏感也是敏感,
      但對自已敏感就麻煩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