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剛好趕上

 

  人生便是這般奇妙唷,有時換個角度看,頓然舒坦了,即使對某人也是,從前總看他不順眼,如今,稍為調整自己的視線,把注意力轉移一下,看他就沒有那麼厭煩了。

  重回旺角,竟然發現這區有其迷人的角落,只是以前自己眼光狹隘,沒有放開心懷,接受它的色相,然後又從包容中發掘它的優美。

  說也奇怪,在旺角尋覓位置重開診所,怎樣看,都圍繞著朗豪坊附近,如今,站在診所大廈的路上,只要抬頭向天上看,便會瞥見上圖的景象,蔚藍的天,與高樓大廈相映照,也是一派現代大都會的格局,而逍遙堂竟然可以躲藏在這兒。

  你若再來港,又想找我的話,除了可以上香港站中醫藥委員會的網頁,搜索註冊中醫名錄,也可以隨意按網誌上的圖片找尋,應該不困難的,記得從前,剛行醫時,病人都是這麼找我的。

  曾經有病人說,他是看見我貼出來上環燕窩莊的古董磁磚地版,而沿著皇后大道中找到我的。

  塵世間,怎樣與某人相遇,除了是前世結下之種種因緣以外,還需要把握當下的時機,機會不是恆常出現的,稍縱即逝,錯失了彼此,也許,又要等另外的五百年了……

  這樣又過了一年多,疫情仍沒完沒了,我總是會把悲傷化為能量,盡量讓自己以及身邊的人活得愉快些,譬如這天,給媽媽戴個漂亮口罩,出外飲茶購物,帶她坐電車,遊車河。

  長者都不愛走路,那最理想是遊電車河了,登上高層,坐到最前頭,從總站搭到另一個總站,沿途看街景,談談往事,與她追憶從前瑣事,即便我已聽過多次了,但只要她喜歡說,我還是會乖乖聆聽的……

  近日,能夠拉媽咪外出的動力,竟然是筲箕灣百匯酒樓的一款點心,就是上圖左上角的「海鮮煎薄撐」,一款看似普通的廚房點心,何解會這麼吸引?

  呵呵,因為薄餅煎得香脆,而餡料又加了媽媽最愛的芫荽,她竟然可以獨個兒吃了一大半,還嚷著要另帶一份回家呢……

  收到佛學班同學會的通知,進修班終於可在四月開班了,每周五上一節課,共有38堂,去年停了實體課,好不容易才重開,佛友們十分雀躍。

  從初班到進修班,又過了兩年多,首堂課是由岑寬華老師主講的《集阿含經》,早前隨意在法相學會的網站,已粗略看過老師的講座,對這經有點認識,所以聽起來不覺太困難。

  似乎走在學佛的路上,漸見曙光,內心的清明,加上掃除外在環境的障礙物,沿路更覺風光明媚,思緒清晰……

  上進修班的男生比女生多,但都是較年長的師兄,我應該算是年輕的了。幸好,我剛好趕上,參加這屆進修班,能與眾師兄結緣,又有機會向他們學習,實在難得。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今生不藉此身渡,
  更待何生渡此身。

  人生匆匆,餘下的日子,大家可要努力準備來生的資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