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清風自來

 

  在喧囂鬧市的角落,竟然有上圖這般景致,你沒看錯,這是旺角波鞋街上一家商場的門前,疏疏落落地擺設了幾個小攤檔,賣的人沒怎麼在意兜售商品,逛街的遊人也是像散步般的隨意瀏覽。

  而我,剛巧用完午膳,便與同事進行沒目的的踱步運動。這就是我常說的,工作結合著生活,也在生活中修行,沒有很刻意的經營生計,一切便這樣順緣而往,隨緣施治,與眾生共行同在。

  然後,繞到女人街一遊,看見從前之繁華景象已不復見了,街上的攤販,佔了一半仍未開業,與一家賣手袋之攤檔老闆聊天,聽到的盡是無奈的怨氣,遊人少了,生意自然難做,但生活還是要過的,老闆說只有盡量減價促銷,否則潮流過了,時款手袋又變舊物,更難銷售。

  反觀小街上多了一些新的小餐館,各色各樣的地方菜色,有給外賣的,也有堂食的,門口也排了人龍。店雖小,但也有其生存的方式,尤其在這個艱難的時刻……

  通菜街上,這家名叫「炎天丼」的日式餐館,是近日網上的熱門推介,經友人推薦,我們這天特意跑去一試。

  本來,就外觀來看,我不喜歡這店的狹小空間,幸好當天不是繁忙時段,我們不用排隊便可即時入坐,好吧,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試試也無礙吧。

  點了上圖這款店裏的特色天婦羅餐,嘩,實在驚為天人,竟然是近年極少能吃到滿意的天婦羅菜色,那價錢更是超值,還有,還有,就是他們的服務態度,幾位年輕服務員,招待客人有禮親切,的確值的推介。

  之後,我再到訪,發覺食物水平依舊,一樣叫人吃得心滿意足,臨離開時,我對服務員說:「你們要努力呀,我會再來的,還會帶更多朋友來啊!」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各人做好恰如其分的角色,是花是草,也不重要,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友人送來妙音居士的一幅字畫,我深深歡喜,也欲與眾人分享,所以便將之掛在候診室的當眼處,也正正對著大門,讓人進來逍遙堂,開門見佛,清淨自在……

  這一年過得特別快,很快將到五月了,五月是一個變化的月份,對我而言,過去的五月都要抉擇一些人生重要方向,從前的種種,沒有對或錯,既然已讀不回了,也就隨它去吧。

  誰不是滯留在此岸?我們不必相約,誰先在彼岸守候?最終,我們都會在彼岸相見,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