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溫潤的兒女情長

  給媽媽看上面這張相片,她竟好奇的問:「這是在哪兒拍的?那些小玩偶,挺可愛的呢!」

  呵呵,那就在我那面向英皇道的小房間,放在窗邊的小擺設,她竟然忘了?還是,我拍得太不真實了吧,所以她覺得不是在家裡,存在一個平常的角落。

  人生,大抵如是,換一個角度,興許便能海闊天高,恰恰能給你煥然一新的視野。

  有精於攝影的友人,常調侃我說:「你呀,那些放在網誌上的相片,就是不夠專業,應該找人調校一下……」

  他有所不知,從前出版社找我出書,便直接用我網誌上的相片,據那編輯所言,就是喜歡我那些沒有刻意經營的圖象,配合我的純樸文字,夠直接真誠,也能呈現,一個現代女郎中的生活氣息。

  近日,有幾位友人都在勸化我,應該是時候了,要跳躍到另一個魚池暢泳去,別再戀棧這種沒落的網誌框架。

  要做不是沒可能,只是因緣不具吧。

  走到這個關口,應該努力時,還是要盡力前行的,但當下也要衡量緩急先後,要急也急不來的;反而,往後餘生,淡看風雲,靜待花開,亦是一種平常心的體會……

  這本書是在佛學班群組,同學放出來的,我便即時接收了。

  說來也奇怪,近日在網上聽一位法師在講有關《楞嚴經》的經文,越聽越不明白,想找有關書籍來研讀,便隨即在群組中看見同學放出這書,信是有緣吧……

  春節假期待在家裡,追看了王家衛導演的劇集《繁花》,共三十集,雖然我也是跳著看的,但也夠了,足以讓我回溯從前,沉醉於那些王家衛的藝術大片,而所謂大片,也真的是得到電影大奬的作品。

  其實,統統都是王家衛的精心計算,不論在電影語言上、鏡頭運用、角色挑選、場景道具、食物餐點、緊迫的節奏,以及還原昔日上海的繁華閃亮,尤其是黃河路上的江湖色相等等等等,在在充滿了可堪玩味的話題。

  即便隨意抽出劇中一個小人物,也都有其蕩氣迴腸的故事,與時代變遷緊密連繫,活現出大城市裡的民眾面貌。

  我看《繁花》,實際上是總結了王家衛的電影情懷,那些纏綿悱惻卻又溫潤的兒女情長;相愛而不得相守的人,總是走著走著,就走散了;繁花似錦,卻又須經歷,花開花落,終究成空……

  感謝關愛我的親人和病友,沒忘記送我愛吃的香艷紅亮的草莓,以及甜蜜精美的手工巧克力,還有給我的利是。

  這次,我特別留下一封,印有凹凸飛龍圖案的利是,記取這一個龍年,一個淡淡的印記,一個濃濃情意的祝福……

  媽媽不喜歡我穿黑色,但我幾乎十分之八的衣服,都是黑色呢。

  於是這天,我特意穿上這件,印滿卡通圖案的白襯衫,媽媽看見便誇讚我,這樣穿很光亮活潑的呢。

  而我其實只喜歡史勞比的好朋友胡士托,一隻飛行技術欠佳的黃色小鳥,也許,就是那種明麗的黃,還有那個可愛的小鳥形象,構圖簡單,站在史勞比身邊,一點也不遜色……


2 則留言:

  1. 綱誌曾經有過光輝的時刻,現在已經好少人再寫,反而喜歡快短的視頻,文字再不用心看,其實網誌可以寫下細心回味,隨時都可睇到,或許網誌都會有個終結,人生都是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我和沈兄已約好, 就寫到網誌終結時......
      你也是吧, 我們應該把握當下, 既然何時終結也不曉得, 便堅持下去!
      畢竟, 能持續做一件事, 超過十年, 已不簡單的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