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心田淨土



  來燕窩莊找我治病的人,大概都曉得我的風格,就是要他們試針,只要不是空腹的,便可以坐在燕窩莊的店面最外面的椅子上,面對著大街大巷,試試我的針法……

  
從沒有針灸過的,我就只扎一針,多是內關穴,讓他們感受什麼是經絡,什麼是得氣,什麼是我國偉大的針灸醫術!

  
我要他們坐到最外面,是要讓他們感受一下,何謂「大隱隱於市」?


  
縱使街道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只要你閉目入神,透過那個扎上針的穴位,便會感受經氣在體內走竄流動,自然領會到,各人心田上,原來都有那麼一片淨土,一片只有你能灌溉的土壤……

  
只要你肯用心灌溉,在那片心田上,定會綻放出嬌美的花朵。

  
可惜,世人都不擅於與自己的身體溝通,在營營役役的生活中,忘了灌溉自己的心田,錯過了一次又一次的花期,卻奢望採摘別人心田上的鮮花!

  
當然,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得到的,也有差異;而我,只不過想借著一根小小的銀針,刺激你的穴道,喚醒你體內,那麼一點點被你遺忘了的經絡神經。說是為你治病,其實,想給你更多,為你那枯竭的心田澆水。

  
說真的,能領略我心意的人,並不多,但亦有極易暈針的病人,卻十分渴求我為他扎針。

  
我敬重我所學的針灸醫術,能學以致用,落實到臨床上去,當然甚為珍惜。正如,每次遇見小友,必定趁機為她扎針,為了說服她讓我扎針,只好答允,每扎一針,我便讓她也扎我一針,可累積計算,現在已欠她三針了,幸好不用計利息,否則,呵呵!

  
別人說我是一位很有風格的中醫,直接說,就是超怪!

  
是啊,扎一針,花了我那麼多的心力,又不收費,還不時牽掛著,要為病人行針,向病人細心闡釋經絡學說,為的是什麼……

  
也許,就是要一展我的抱負,把中醫中藥、針灸醫術,推廣到普羅大眾身上去吧!

  
因為我堅信,大家都是中國人,我所說的,正是我們祖國偉大的醫學發明,你們一定會聽得明白的,是嗎?



P.S.   無論我走到哪兒,都會招惹是非……

  這個網誌開了一年多,也是如此,即使我不回應,不與人論爭,凡事以低調進行,結果,也會招來一群沒有膽子明刀明槍的網上狂徒滋擾……

  我知道,儘管我把這些狂徒列入黑名單,未幾,他們又會重新開多個空白網誌,再來惡意留言,甚或張貼淫穢相片,我怎麼刪也刪不盡……

  在網路世界裏,我等女流,是否一定要受這些無耻狂徒欺凌?

  向Yahoo投訴無用,是否最終要向警方求助?

  別看我在忍讓,凡事有底線,請這些無膽留下姓名的狂徒多自重,別再來滋擾生事了,有時間,不如去做些義務工作,把怨懟化為祥和,祝福你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