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命運在我手




  這陣子,深深領會到「能醫不自醫」的道理!

  每次,當我的診室擠滿了病患時,那天夜裏,我便受著病魔的折騰 ── 睡到半夜,那些疹子便會爬在我身上遊玩,把我癢醒;稍後,便聽到喉間發出哮鳴音,像吱吱的胡琴聲,哮喘病也被激發了。

  
隨即服抗過敏藥、哮喘藥,可是,來不及了,這種過敏症,必須經歷一個發病過程,有始有終,服了藥,只能把過程縮短,防止變症罷了!西藥治標,不能治本,面對這種來勢凶猛的過敏症,急則治其標,緩解時也應以調本為要。


  
何解我可以輕輕鬆鬆的,開幾帖方子,便能緩解病患多年的頑疾,而自己卻治不了,自己復發的過敏症?

  
研究風水命理的友人,說我要為病患承受業力,也是上天對我的考驗……

  
壓根兒,我是不信命的,即使面對現實的人生,已有點兒歷練,亦相信命運早已撒下天羅地網,怎麼逃,仍是沒法逃出命運冊上圈畫的樊籬。

  
然而,人立足於天地之間,仍是有丁點兒力量的吧!也許,就是那股倔強的性格,讓我堅信,人仍有三份之一的力量,不要說扭轉命運那麼嚴重,就是盡力而為吧,盡了力,好歹也對得起自己!

  
既然能醫不自醫,那我便虛心的向同學C君請教,他為我辨證,點出了一個治療方向,於是,我便為自己開了新的方子,同時兼治蕁麻疹和哮喘病。

  
我不相信治不好自己的病,這次拉著小友同往藥店抓藥,還即場為小友開了方子,催促她也煎藥治病。

  
那位抓藥的師兄,瞄著我寫方子,再抬頭看看我,然後自言自語的說:「嘩,即場開方呢,不簡單喔!」

  
當然,他不大相信,眼前的我,是一個已正式行醫的中醫師呢!

  
我曉得,這次搬了新家,環境改變了,誘發過敏機制,才會犯病,也因為趕著寫論文,情志鬱結,引發病根……

  
有心的友人,安慰我說:「見你行醫以來,關關難過,關關過,總是有驚無險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放過我吧!別哄我了!

  
我只知道,「關關睢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現在,還未吃飯呢,饑腸轆轆,體虛無力,請先給我麵包,填飽我的肚子,再考驗我,好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