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人生幾何



  昨天小友送書來,是那本陳存仁的《我的醫務生涯》,我一直找不到的。與書結緣,怎不叫人歡欣?

  
我們一起去找推拿師Y君,並與他吃晚飯,他說要帶我們到一家有名的日本餐廳,吃幾款炸物料理。

  
我接受了推拿師Y君的五次治療後,雙側大腿以下的肌肉,已停止萎縮,血液循環改善了,臀部肌肉豐滿起來,穿上原來緊身的牛仔褲,好看多了。


  
我與這兩位友人,甚是有緣,我們都是彼此的病人和醫生,又是同學,身份複雜,但總的來說,都是對方的貴人。

  
友人中,有一位高師傅,是研究風水命理的,早在我實習之時,便為我開了命盤,說我以後會當上中醫,並揚言行醫會為我帶來名氣,病患會追著我來,但就是有名無利。

  
何解呢?名利不是互生的嗎?

  
友人笑笑的說:「你很快會出名,不用宣傳,你也會有名的,為何會有名無利呢?皆因,你都是從事義務工作的,濟世為懷,高風亮節,哪會為自己圖謀利益?然而,你一生有貴人相助,不愁衣食,遇事每每能逢凶化吉,總算樂得逍遙……」

  
醫卜星相,本為一家,在某個層次上,我們有著深遠的淵源,醫易本同源。當初,我就是因為讀《周易》,漸漸涉獵中醫理論,後來便鑽研中醫中藥,之後,哈哈,竟然當上中醫。

  
當年考執業試,心情異常緊張,臨進入考場之際,我為自己許下了一個小小的承諾 ──

  
假使,上天讓我通過這個執業試,那便是要我走上行醫之路。若是如此,我當不求名利,但求把所學貢獻社會,為民除疾解困。

  
就是這樣,我開始了艱辛的行醫生涯,本著一顆赤誠的心,當上了一個全職中醫師。

  
高師傅說得甚對,病人總是追著我的,到如今,儘管依然兩袖清風,但總算衣食無憂……

  
你們看看下面的相片,推拿師Y君請客,小友贈書,良辰美景,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應當知足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