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隱形「天蠶衣」



  推拿能治療臟腑病,以前,我是不大相信的;後來,親身經歷了,也給我遇上了一位有實力的推拿師,讓我驚嘆這門醫術的博大精深……

  
就以一種簡單的擦法而言(擦法為內功推拿的一種常用手法,是以手掌緊貼於患者體表,稍用力下壓,直線來回摩擦,使其局部發熱,讓熱力透入肌表深層的一種推拿手法),直擦背部的膀胱經和督脈,能溫通經絡、促進氣血運行、調整臟腑功能。擦腰腎背俞穴,更可溫腎助陽,對患虛寒症的病患,尤為適宜。

  
這次,因請推拿師Y君為我治療腰腿病,讓我對推拿學有了新的認識,較之書本上所說的,有更深刻的體會。


  
推拿師Y君的擦法,能將熱力滲透入肌肉深層,如沿著肺俞上下摩擦,熱力由背部直透胸前,溫暖整個背部,宛如穿了一件隱形「天蠶衣」般,輕巧溫暖,但見摩擦的著力肌表上,一點也不會潮紅。這種功力,非一朝一夕能練就,料想推拿師Y君,必定苦練了不少日子呢!

  
冬天哮喘發作時,背部更覺寒冷,記得有一次,剛巧遇見Y君,他便在我背部摩擦數十下,未幾,我便感覺有一股暖流,滲透肺部,瀰漫胸間,久久不散。

  
從此,我便把推拿師Y君的這門獨到絕技,名之曰:「天蠶衣」。

  
這次趁為我治療,便拉小友同去見Y君,目的是想Y君送小友一件「天蠶衣」,也順道幫她擦擦膀胱經及腰腎部位,藉以溫腎助陽,對她的婦科病,有一定療效。

  
結果,那天,小友穿了這件「天蠶衣」回家,起碼讓她溫暖了兩三個小時!

  
是喔,小友甜甜的稱讚,那件「天蠶衣」既溫暖,貼身又貼心!

  
推拿師Y君的絕技,可謂非同凡響,呵呵,這件隱形「天蠶衣」,只有聰明人才能看見呢……





P.S. 有網友疑問,何解推拿要翻開衣服?
  因為這是擦法,也只是要進行這手法時,才翻開衣服。
  這是以冬青膏為介質,塗抹在施擦之皮膚上,然後才進行擦法,這樣方能把藥力滲透入肌膚內,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懂得推拿的人,根本不會提出這個問題,但這網友是門外漢,故有此疑竇,亦是可以諒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