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愛要及時



  幸福不是必然的,尤其當你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近日,看四川地震新聞,一個個悸動人心的真實故事,是如此的叫人痛心難忘……

  
為了不要讓自己後悔,千萬別讓真愛溜走,生命無常,愛要及時,尤其是對父母親的愛,更要珍視!


  
記得小時候讀的《好了歌》,其中有言 --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怨無悔,不用回報的,更不會是「養兒防老」的長線投資,因為,面對生命的危急關頭,為了子女,父母可以連自己生命也不顧。

  
然而,更偉大的,是先把別人的子女救了,才回過頭來,搶救自己的子女,那是超凡的大愛,更叫人敬仰!

  
同學A君自幼失母,每到母親節,看見別人能與母親歡度佳節,心裏有說不出的傷悲,更領會到何謂「樹欲靜而風不息」的無奈;反觀,小友年紀已不輕了,還整天與母親吵架,且每每吵嚷到哭泣而休。

  
我當然明白,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各人總有自己的道理,旁人怎可理解?

  
然而,我還是勸告小友,珍惜當下,享受有母親在旁的歲月……

  
上周六,哥哥來電,說爸媽想「遊車河」,問我是否也喜歡到郊外轉轉?

  
我二話不說,便答允了。立馬把手頭上的論文資料拋開一旁,飛奔向哥哥的車子去。

  
於是,周六的下午,我左手挽著爸爸的臂彎,右手牽著媽媽柔軟的大手,跟著哥哥後頭,漫遊赤柱海旁,欣賞日落景致。

  
我們還一起吃「脆皮雪條」,談及兒時種種趣事,彷彿回到我的小時候,那是多麼溫馨靜好的時光,與家人守著一屋的快樂……

  
美好的童年,影響成長以後的我,這得要感謝雙親的愛心教養,方可成就現在的我。

  
我們看著夕陽的餘暉,把海水照耀得閃閃璀璨。夕陽西下,流金歲月,頃刻間,才深深感受到「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意境!

  
忽爾想到,曾經猜過一個以「夕陽西下幾時回」為謎面的謎語。

  
謎底是「東山再起」。

  
這便是一個太極的循環,循環往返,生生不息。

  

世事種種,也應作如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