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


  復活節出外小遊八天,回港後,友人病友紛紛前來打聽,診所裏的小金魚是否安好?想想,這幾尾小魚兒,跟著我這個逍遙大夫,誓不甘於平凡,料必會步「坐堂貓」小Q之後塵,成為逍遙堂的標誌……  


  
這條小金魚鏈墜子,常常陪伴著我應診,但小病人卻更愛看見同款的金魚戒指,尤其是喵喵的女兒,每看見小金魚,總愛把弄它那搖曳跳脫的小尾巴,然後笑嘻嘻的說:「你為病人把脈時,病人都會看著這條舞動的小魚發笑的呢……」

  能讓病人發笑,暫且忘憂,總是美事吧!  


  波兒跟我回港,我便馬上把它放置在魚缸上,讓它看顧著小魚兒,就如《崖上的波兒》中的小波兒般,整天與小魚兒為伴,歡欣快樂。

  
現時,這魚缸裏,就只剩下身材窈窕的「砂仁」和「薏仁」了。自從「大頭妹」跟了金魚顧問去治病,病癒後胃口大增,體型超標,再也不能回到這原來的小小魚缸裏去,所以就只好託養在金魚顧問家裏的大魚池中,與那些體型豐滿的蘭壽魚為伴。

  
感謝金魚顧問收養了「大頭妹」,魚兒要過溏才會長胖的,「大頭妹」可要乖乖啊!以後有緣的話,我們定會相見……
  

今年,又輕輕地錯過了櫻花花期,給一身俗務纏繞,身心仍無奈地留駐在這污染的凡間,不能追逐那漫天怒放的花海,惟有在這個苦悶的星期三,為自己買一瓶「櫻花布丁」,獨自品味那淒美的櫻花幽香,把花魂吃進肚子裏,化作我的血脈,流淌全身經絡,也算是觀賞了一場花祭吧!

  
我是個愛花人,總會為下一輪花季,計劃一趟浪漫的賞花之旅,當然,最理想的,是可以追蹤著櫻花開花的路線,沿途賞花泡茶,吃著特色小食,獨個兒也可,與友人同行也可,結伴浪跡天涯……
  
  

你說,要把這款精美的日本年輪曲奇送我,目的是想我以曲奇伴藥吃,那便會中和苦澀的藥味,苦中一點甜,甜中泛起一絲眷戀,對人間之熱愛依戀。

  
我在友儕眼中,也許便是這麼的超怪吧!一點都不貪戀人間,總是設法逃離凡塵俗世,只願化作一縷輕煙,隨風飄逸。

  
當年,我看見這款年輪曲奇,吃的心滿意足的表情,大概真的令友人刻骨銘心吧,所以後來,他便買了一大罐曲奇來送我。

  
難道,我真的會,為了這價值三百元的曲奇,而留戀人間?

  
友人的關愛,只是找一個藉口,給我送一份讓我會綻放笑靨的禮物罷了!

       

  
看見這個熨衣板,便會想念哥哥,那是他回港度假時幫我購買的。

  
自從去年,哥哥去了越南工作,我便一直在等他回來,因為抬不動這個見鬼的熨衣板,所以便只好等哥哥回來才買。

  
對呀,我已一年沒有熨過衣服了。那些需要熨過才能穿的漂亮衣裳,終於可以復活了。真的要感謝哥哥! 
    


  
有心的遠方友人說,我的哮喘病與過敏有關,不能隨便使用那些不明來歷的器皿,尤其是杯子,每天都在使用的,更須要注意選購。

  
當然從善如流,前天我便到「吉之島」挑了這款Tiger迷你保溫杯子,微醉的粉紅色,還附有產品驗證書,應該可靠哦。特別拍張相片於上網誌,給你看看,你可放心!

      


  
這件桃紅色絲絨襯衫,是友人從韓國買回來的禮物,她說我穿紅色最是嬌美風流,但我總是找不出一個場合來穿上這件美艷衣裳,或者,待過農曆年時,穿上這身熱鬧,給親友拜年,最為合適的了。

  
然而,我早已過著近乎隱士的生活了,又怎會給親友拜年?況且,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當下,不如落實一次京都之旅,了卻一個久久未圓之心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