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天真福澤




  跟小時玩伴聊天,她的一句貼心話,竟然觸動到傷心處,忽爾變得軟弱無能,頓時走進時光隧道,變回小孩子,那些天真爛漫的歲月,你愛談天我愛笑,生活本來就是最簡單不過的了。
  原來,最明白自己的人,就是那個跟你一起長大的知心友伴。


  她也沒有說什麼,只是輕柔的說:「我知道你受著很大的苦楚,你其實很痛苦的,一下子要承受那麼多挫折,我曉得……有時候,我的胃有點痛,便會想起你,相比之下,你的痛,可厲害多了!」


  看著她那雙委婉的眼眸,不知恁地,我內心深處的怯懦,早已給她看穿似的。


  是的,我的確不是別人想像中的堅強,如果可以,可否不要再跟我說,什麼「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之類妄語?


  同參劉師兄仗義幫忙,有空便來幫我做推拿,那是何其務實的行動啊,比起其他同門師兄,說著風涼話,更來得實際而關顧。


  我在行醫路上,縱使嘗透了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但畢竟還是處處遇貴人,然後,漸漸練就出一套較正面的人生觀,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一切,便視為當下最理想的安排吧……




  新年伊始,我回逍遙堂應診,拉著同事出外吃午餐,慶祝新年,那是我們慣常的活動,總愛挑選一個可有可無的理由而慶祝。

   你看,這是我為卡文拍的相片,我們去了吃日本菜,本來還打算,餐後到「五代同糖」吃梳乎厘,可惜甜品店仍未開門營業。

  最近,不知何故,很想吃梳乎厘?


  也許,就是眷戀著那一陣風的感覺吧,吃了等於沒有吃過,空空如也,脾胃毫無負擔似的,但明明是吃得風流快活的呢……


  終於找到北角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了,記得第一次品嚐到這家店的食物,是因為露比小姐,她專門外賣了幾樣精巧的點心來逍遙堂,讓我和病人一起分享。

  那天,我們吃得很開心,食物的味道,也因而加了分,所以特別想再吃。這麼說來,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我和露比小姐,人生也各自經歷了許多變化,如今,當我再次吃到似曾相識的味道時,便會不自覺地惦念著露比。


  親愛的友人,你身體可安好?近來,生活還稱意嗎?



  剛過去的除夕夜,我跟爸媽出席一位長輩的壽宴,這張相片是在宴會附近的麥記裏拍的,我們在吃薯條喝奶茶。

   這些最平常的家庭活動,以往我都很少參與;現在,我能重投雙親溫暖的懷抱,跟他們一起出外活動,重新擔演女兒的角色,依偎在爸媽身邊,感覺自己像小孩,充滿著小孩的天真福澤……

3 則留言:

  1. Hi ! What's the other food in the photo of 蝦餃, 蘿蔔糕 ?
    You have the potential to be a 食評家.
    [版主回覆01/07/2013 16:21:51]左下角的是很有名的 "酥皮叉燒包",
    現點現做的, 皮脆肉陷鬆軟,
    爸媽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
  2. 我都好掛念你的
    [版主回覆01/08/2013 09:08:44]你要記得每天練習 "平甩功" 啊,
    只要你守著這功法, 才能緩解你的肩背疼痛問題!
    珍重, 享受每天的好時光嗯!
    [版主回覆01/07/2013 21:44:04]

    回覆刪除
  3. 一點心事添好運, 雙親耳語勿當勞.
    [版主回覆01/08/2013 18:47:56]好句, 成你貴言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