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一個說法


  當清晨醒來,聽鳥兒在歌唱,花兒朝著晨曦展露甜蜜的笑顏,我發覺,自己仍活著,上天還是那樣堅定地,留我在人間,好吧,留下來,自有一定的安排,即使這個安排,是無奈的等待,還是漫長的企盼,我也只得接受。

  2013 年,是否會讓我改寫人生?那已經不重要的了,因為不知從何年開始,任何的一組年份數字,於我而言,已變得毫無意義,甚至可以輕易忘懷,正如諸相皆空,空空如也……



  同參師兄於除夕來逍遙堂探望我,幫我做了一次簡單的推拿治療,為我那雙腫脹的小腿緩解苦楚。


  劉師兄誠摯地安慰我:「你要堅強面對病苦,你現在就成了菩薩啊,幫你的病患解苦痛,去煩惱,就是你重生的使命與修行,你要示現比常人更堅強的一面。」


  我嚅嚅的嚷著:「師兄呀,別把我看得那麼偉大,我可是個膽小怯懦的小女子啊!這般行醫,也實在太痛苦了吧,既然我早已把名利拋空,純粹為了學以致用,把醫術回饋社會,那可否放我一條生路,給我一些好日子,讓我有喘息的機會,能醫也自醫?」


  劉師兄狠狠的說:「你的所謂苦痛,相對於那些癌症病人來說,簡直是小兒科,這點苦楚,你能承受得來的呢……」


  「嘩,雖然我知道,上天要我重回人間,不會那麼輕易放過我,但也不至於這樣折騰我吧?我到底還有什麼做得不好,上天要這麼懲罰我?」


  「你不如這麼想吧!這是你替雙親受的病業,那你是否好過些?」


  「好吧,這個說法,我倒能接受,且心甘情願地承擔,也但願如是吧……」


  說也奇怪,當天晚上,我竟然可以酣睡了四個小時,那雙腫痛的小腿,也沒有像慣常地把我弄醒,看來,心情的確影響病勢,師兄給我開了一帖心藥,稍稍緩解我的病情。




  我是出了名的怪醫師,但卻深受病友的愛戴,假如你有緣能遇上我,也許,我們也會建立出一份醫患情緣。上面相片中的手鍊,是一位慧質蘭心的女病人送的,她親自設計的呢,我很喜歡。

   打從當實習醫生開始,我便收到病人的禮物,多是食物,也有很特別的,例如生雞、鮮雞蛋、毒蛇、金飾,那是農民視為寶貝的東西,送我,是表示感謝之意。

  記得當時帶教的老師曾預言,我以後會受到更多病人的愛戴,透過我的言行,甚至我的文字,也會施行我的醫術……




  江湖易老,我行醫日子尚淺,但正如老師所言,我的確每天都在收禮物;後來,我發覺將大部份的禮物,與其他病友分享,原來是最開心暢懷的布施。

  能將快樂共享,何其有福啊!

     
  哥哥和嫂嫂回家吃飯,我跟爸媽到菜市場買菜,張羅了一頓豐盛的晚餐。一家人,齊齊整整地一起用餐,平靜恬適的生活,就是最幸福歡愉的得著吧!

  如今,我能回到爸媽身邊,是大劫之後,上天給予我,最大的憐憫與恩賜……


2 則留言:

  1. 即便不是病友,也來給你送上祝福:身體健康,有福齊享.^一^
    [版主回覆01/03/2013 07:48:11]感謝你的祝福,
    新的一年, 祝願你和家人, 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2. 不明白是什麼病因會腳腫? 不過希望你早日康復, 享受正常生活. 祝好!
    [版主回覆01/05/2013 12:32:35]是啊! 但仍努力尋找病因的了......
    近日得一位師兄仗義幫忙,
    來診所幫我做推拿治療,
    情況已有所改善.......
    感謝過訪鼓勵, 祝新年進步, 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