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蒼穹無語


  這盆粉紅玫瑰是媽媽種的,剛開了花,那花兒豐盈柔美,像對著我,嫣然一笑,我趕快拿起手機,隨意拍下這張相片,也許,那迷人的粉紅色,實在太嬌美了,立馬給我貼在手機上當壁紙。

  玫瑰是我的最愛,所有顏色的玫瑰我都喜歡,還有那玫瑰獨特的幽香,讓人有點醉生夢死之驚嘆,即使明知玫瑰是有刺的,也要親近、輕吻,甚至盼望擁有,常伴左右……

  花無百日紅,也只有惜花人,方能給予花兒存在的價值,也不是要別人來肯定自己的價值,而是存在根本,就是一種互動的緣份,當然,緣深緣淺,誰也不能主宰。

  曾經有幾位認識和不認識的人,都這麼說過,我是帶刺之玫瑰,這也不知是稱讚還是諷刺?

  玫瑰當然是有刺的唷,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你何不把愛慕之情,藏在心坎裏,遠遠欣賞玫瑰那高傲的姿色,默默送上深深的祝禱?那將會是一份高貴而讓人欽佩的情操。

  佔有,從來都是兩敗俱傷的行徑,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縱使大家都這麼傳言,蒼穹之下,已無樂土。

  但我仍是傻傻的相信,還有人飛升成仙,不為長生,而只為佑你平安喜樂……


  同樣是嬌柔的粉紅色,上面這個小玩意,你猜到是什麼東西嗎?

  下一篇網誌,將解開謎底,大家不妨猜猜看,猜對了,也許會有獎品呢……


  休假閒在家裏,我仍會為自己悉心按排一頓下午茶,一塊小小的蛋糕,配上一杯無糖咖啡,聽聽電腦上  Youtube 隨意播放的音樂,那種恬淡悠然的姿態,找不著虛空,卻踏實了心懷。

  曾有讀者來電郵問我,何解我那麼懂得享受人生?即使處於困頓艱難的日子裏,仍然會悠然自得地吃下午茶、聽音樂?

  是的,心態決定一切。

  既然形勢比人強,不能改變當下的境況,就只好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態;然後,你會發覺,原來,一切也不是太壞的啊……


  踏入新的一年,我和同事到泰國菜餐廳用膳,慶祝新年,以及迎接猴年的各項挑戰。

  感謝上天,送來這位新同事,在前途充滿荊棘的行醫路上,因為有她的出現,把診所事務打理得井然有序,讓我能專心應診。

  不少玄學家曾揚言,猴年是一個多災多難的年份。

  我沒有作好多大的準備,只有清空心靈,如一面乾淨的鏡子,接受各式各樣的景物投射,鏡中之影,水上之波,過境即忘,不存於心,即相而不著相……


4 則留言:

  1. 當今之世,哪一年不是多災多難的一年,玄學家乎?算了吧!同意調整好心態是最重要,任花開花落,一切隨緣!

    粉紅的小玩意似是草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參加了一個 禪修與佛學 課程,
      就是學習 心態決定一切 的調整視野觀,
      似乎都是一些老生常談,
      但在共修中也有得著....

      刪除
  2. 我猜士多啤梨是暖手用的,兩手從旁邊穿進去,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個小玩意只有5cm 大小,
      不可能是暖手毛套呀。。。

      下一篇網文會揭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