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俱成往事


  誠品在太古城開店,媽媽喜孜孜的要我帶她前往,我其實沒有多大的雀躍,根本就沒有期望,只是順著媽媽的意思,找一天例假,隨便到那兒看看。

  雖然在那兒發現有售台灣的特產小吃,包括我喜歡的黑金剛花生和上圖的「不二芝麻糕」,仍是不願逗留。這兩款都是黑漆漆的食品,記得多年前在台灣遊玩時,友人極力推薦,還送了兩包來酒店給我品嚐。

  當時,我對這般色相,沒有絲毫興趣,隨意放著,待快要離開台灣時,才勉為其難的拿一塊試試,呵呵,這一吃竟沒法停止,結果把一整包共十五塊的黑芝麻糕,就這樣吃光了。

  以貌取人,失之子羽。

  離開台灣以後,我便沒有吃過更美好的芝麻糕了,一切皆因有比較吧!而失去的,往往叫人遺憾,幸好只是口福之欲罷了,嚐過又鍾愛的,便放在記憶寶庫裏,讓憶念重組以及篩選,留下的,盡是美好。

  誠品在台灣萌芽,然後落地生根,成為一個文化地標,愛書人和不看書的人,都會以逛誠品為遊台的必到景點。

  誠品烙印在我的青蔥歲月裏,隨著漫漫人生,不斷活化,不斷蛻變,然後,隨風消逝,消逝於開了一樹繁花的彩虹盡頭處。

  不過,請相信我,最好的誠品仍在台灣,移植來香港的,有形而無實,不過爾爾……


  有網友曾經問過,我早餐吃些什麼?

  上圖就是我和媽媽的早點了,有兩款以上的水果、麵包、紫菜和半杯無糖咖啡,有時候也會吃蒸蕃薯和水煮蛋。

  早餐,應該是三餐之中最豐富的,但新同事來了,她會陪我出外用餐,也會多吃素菜,所以中午也吃的足夠……

  這陣子,跑到灣仔普廣精舍上禪修課程,學習觀照呼吸、坐禪。

  第一堂課,在義工師兄引領下請燈祈福,還抽了一張幸運簽,上面就是這簽文內容。

  打從三年前,大劫歸來以後,便沒有再做任何抽簽問卦之事,對於未來,知道與否,我已經不關注了……


  前天,我和Candy 跑到洗衣街用餐,這一家素食店歷史悠久,能夠經得起時間的洗禮,應該有一定水準吧!

  我們嚐過這兒的碟頭飯,那配餐的雜菜湯,材料豐盛,平實而味美。其後,還點了他們的金果甜品,清新可口,讓人有驚喜……


  揭曉上一篇網誌的謎底,這個粉紅草莓,其實是一把拉尺,沒有人猜到呢……


10 則留言:

  1. 哈哈!我這又猜錯了,以為黑芝麻糕上貼的詩,還盡量與之聯想起來,功夫未夠只能做白糖糕.真真"強求終與事難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今,好味的白糖糕也難求,
      凡事不能強求,
      強求終與事難周,
      的確是真理嗯。。。

      刪除
  2. 真是有心
    草莓可以度量长短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公道自在人心。。。

      刪除
    2. 尺在心中無所謂,自他黑白任我量。卻嫌妄說人肥瘦,是非高低說短長。

      刪除
    3. 筆兄說得極是啊!

      不過,天下公理,應該有一個法度,
      也不能為了這樣那樣的原因,
      而無法無天。。。

      刪除
  3. 回覆
    1. 即是 蘋果金寶,
      味道不太甜,又有蘋果香,
      餅底也夠脆,
      還有,份量少,二人分享,
      每人只有一小口,
      少吃多滋味嗯.....

      刪除
  4. 這把拉尺很可愛,大夫其實也很童真呢!
    而我就是滿腦子故思,突然感到那像是個USB 的 cab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的確很童真,
      媽媽常笑我是個永長不大的小頑童。

      恕兄則是一個很實用的人,
      性格不同,看的事物也不同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