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念念空空


  近日中午,都愛往朗豪坊的美食廣場用餐,這陣子都點韓式套餐,可選兩款粉絲和米飯,同時滿足了兩種要求,味精不算多,價格還可接受。

  其實,我之所以愛上這套餐,是因為欣賞這款餐具吧。一個盆子有兩個間隔,大小剛好,很適合獨個兒享用。

  當然,這讓我回憶起以往獨居的一段逍遙日子,那時候,很愛自己弄吃的,如果有這種精簡餐具,對於我這類孤獨女子,就方便了。

  法師開示:「念念覺照,勿等塵境現前才覺照……」

  塵世間,人物、時間與地點,何解總是錯配?

  有時候,我會在夢境裏重組劇情,把兜亂了的人物,先後出場的次序,重新安排,然後,給予奇妙的場景,還配以精彩絕倫的背景音樂。

  是故,一切由創作開始,什麼人物、時間和地點,都由我創造,如此經歷「成住壞空」之後,又復「成住壞空」。

  創作如同夢境,反覆幻減又重現,無有起始……
 

  聽病人說,為了追看韓劇,竟然兩天兩夜沒睡覺,然後就患上眩暈症。韓國的東西越來越受我們吹捧,除了韓劇,還有韓國食物啊!

  上面這款韓國雪條,是在便利店買的,我們找不到原來吃過的,全個冰箱裏就只有韓國雪條,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便買來試試。

  味道真的不錯嗯,首先不太甜,芒果與乳酪層層相隔,酸甜味配合得好,且份量輕盈,的確是女生的零食恩物。

  快踏入十月了,天氣還是那麼酷熱,35度的氣溫,實在叫人受不了,偶然來一點涼快的,也不為過吧……


  這位小病人愛上了這個電子磅,寧願站在那兒,也不要吃我的藥,帶他來的婆婆也太溫柔了,沒法叫他讓步,還給他撒野,要先買一樣玩具才肯吃藥。

  他的哥哥可不同啊,五歲便來看中醫,自己吃藥,不用大人哄的。生病了便要吃藥,看醫生便要吃藥,遲早都要吃的,不如快些吃了,便可以快些好啊……


  哥哥回港的日子,常在家裏給爸媽做飯,我主動掌廚一天,做了三菜一湯,他們說味道和賣相都有水準,我卻不敢恭維,因為自覺煮不出以往的水平。

  老實說,那尾倉魚是請媽媽幫忙清洗的,不知何時開始,我再也不能清洗一條完整的魚了,最好只買魚尾,甚或魚塊,簡單清洗便可。

  若只為自己做的飯菜,當然吃素便算了。也許,經過一年茹素的體驗,再吃葷時,總不大喜歡,味覺也改變了……


6 則留言:

  1. 大夫在夢境你可是一個了不起的導演…
    而我,昨天晚上夢到一個從未發生過的夢。
    情節是我走往一處不知盡頭的危難地方?
    但因知前路危險便決定走回頭路,只是,我還是看到有許多人…明知死路也要前去或留低的不願離開!
    在回路途中遇上一小孩,並救了他,最後卻與他失散。
    原來他已在終點地方等著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恕兄,夢境也反映現實心境,
      看兄的夢,似乎對現況有點擔憂,
      是否有惦念的人或事,未能舒懷?
      又或身體欠安?

      每個人都在發夢,醒來不記得的,
      才是正常,即表示睡眠質量好;
      若像執兄那樣,醒來記得清楚細節的,
      表示不能進入深層睡眠,
      睡醒了,仍感疲倦.....

      刪除
  2. 生菜帶子 -我的 “菲佛律”!
    是否有蓮藕排骨湯 ?
    Me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那款蓮藉湯很好味,
      煲了三小時.....

      刪除
  3. 哈哈.. 大夫回覆恕兄時誤執錯字,我很高興,恕兄別不高興,都是夢一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提醒,
      執兄和恕兄是我同時認識的網友,
      見一位,便會想到另一位,
      且兩位都是退休人士,
      共有相同的悠閒氣場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