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秋風過耳


  秋風颯颯,我心戚戚,正煩惱為媽媽添購何種潤唇膏,剛巧好友惠芳建議一款極滋潤的護膚系列,還說就在朗豪坊二樓,我可奇怪,幾乎每天都會路過那兒,何解就沒注意到這品牌。

  這種狀況一直如此地發生,對於我沒感興趣之人與物,我可以視之透明,也許這是發揮自我保護的機制吧!是故,我可以在鬧市中看書、聽音樂,竟也能享受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之清靈意境。

  事實上,我早已跟化妝品絕緣,每次必須要經過什麼化妝品一條街時,我都要用手帖摀住鼻子,那些濃烈的化學香味,快要把我毒暈似的,說得嚴重些,還會誘發我那哮喘宿疾。

  多年前,因答應過台灣一位友人,要化妝出席他的晚宴,其後,事情變化莫測,終沒有成行;然後,也索性把所有化妝品轉送給好友了……

  讀醫之苦學日子,根本沒時間為自己打扮,也不明白,何解到內地實習時,女同學的行李箱放滿了護膚品,而自己的行李卻堆滿了參考書?

  你相信吧,時間放在哪裡,真是看得見的。

  實在也佩服某些同學,連腳趾甲也塗上指甲油,時間的確充裕啊!

  聽了惠芳之建議,我便立馬到這店購買了幾款潤唇膏,只留一支名叫 Candy 的玫瑰粉色給自己,這個秋天,應該夠用的了。

  憶及有幾位朋友的名字上有秋字,如秋兒、秋菊、秋子、淑秋、秋明、秋敏等等,名字之起源多與其出生於秋季有關,我看他們的性格倒有點契合秋之氣韻。

  還有,就是想到「秋風過耳」之典故了,這是出自《東周列國志‧第七一回》:「富貴之於我,如秋風之過耳,吾何愛焉?」

  這句甚得我歡心,一派自在逍遙之態,走過繁華大地,富貴於我如浮雲,即便如秋風從耳邊吹過,於我何關,毫不在意也……


  踏入十月,收到速遞送來的一份禮物,是友人從遠方送來的一支按摩棒,他說讓我多為自己療傷,尤其是手腕的舊患,以及足踝之新傷。

  這款按摩棒看似熟稔,原來兩三年前,網友喵喵到日本旅遊,買了一支回來,曾借我使用,當時香港仍沒有這款按摩儀,但近年,市面上已出現了多種仿傚之膺品,價格低至三數十元,跟原裝正版的上千元,實在是天壤之別……



  前陣子與舊同事卡文見面,一起到太興吃下午茶,我點了這款「超級公司治」,材料豐富,我只能與卡文分著吃,吃得我心滿意足。

  與喜歡的人,分享食物,當然別有一番滋味吧。

  當吃到餘下的兩件,卡文即把雞蛋的那份分給我,呵呵,她就記得我愛吃雞蛋,一點小小的體貼心意,我可領會了……


  你問我,到銅鑼灣上佛學課,匆匆地吃東西,到底吃些什麼?

  快快地吃一碗熱食吧,通常我會點水餃麵,麵是吃不完的,只吃了幾隻餃子便算了……


  為了告別夏天,這天我終於吃到這款開心果脆皮雪條了,迷你版的,幾口便吃掉了,對身體沒有什麼負擔。

  迎接快到來的冬季,心裡沒有多大的雀躍,對未來也不再慌忙,也不會為明天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就夠了。

  以前,我是不相信的;如今,我是深信不疑了……

2 則留言:

  1. 很好。"用心生活每一天"← 睇落容易,要做好就難。現今的人生活都是葱葱的過。年幾前開始,要自己日日寫低'今日做過的乜'發現用幾分鐘寫幾隻字都龍飛鳳舞的,明明無其他事做呀!係個心唔定,成日係到急,又想做呢樣又想做嗰樣,結果連自己有時都唔知自己寫乜,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的事重複做,你就是專家;
      重複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做事要專心、細心,更要恒心,
      我都在努力練習中,
      願與你共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