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因為相欠


  塵世間,所有的遇見,都是因為相欠。

  有些人,根本不認識的,但就是會在千回百轉中不經意遇上,遇見了,怎麼又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好像今生的邂逅,是為了填補前世的一點虧欠,是情是債,誰也說不清。

  你說,等了我五百年,等不到我的回眸,卻在駐足的大樹下盤桓,良久良久,坐忘歸去。
  
  不遇見,或只是輕輕擦肩而過的,興許,本來就是互不相欠,那其實,也是一件多麼爽快的事唷。

  我還是會逛書店,定時瀏覽新舊書籍,也會買書,雖然不再存放多餘的身外物了,但仍會為了一些理由而購買,譬如看見上圖這本書,便會想到同樣叫「子愷」的一位小友,為他把這書買下來,日後因緣具足,可一併送他。

  除了為別人而購書之外,還會因為對書之疼惜,一本實體書之出現,牽涉到一連串的工序,從組題、找作者、編輯、校對、排版、設計、印刷、出版發行等等等等,一切都是集眾人精心經營下之成果。

  實在不忍心在我有生之年,看見實體書就此灰飛煙滅,故無論生活怎樣拮据,也要以行動作出輕如鴻毛般的支持。

  說來也有點諷刺,曾經有出版社跟我簽了合約,要把這個「逍遙中醫」網誌出版成一系列與中醫相關書籍,後來只出了第一集,隨著網誌熱潮之起落,這件出版事宜,便這般不了了之。

  事情經歷了「成住壞空」之變化幻滅後,也應放下吧!然而,在住境中延伸之火花,似乎仍在異地蔓延,所以自這本書出版到如今,還有讀者來涵,與我鴻雁往來,甚或,千里迢迢,找到逍遙堂來求診。

  有緣的人,終會相遇,今生相見,也許,為了還債……


  這隻小貓咪,是病友蔡小姐送的,她真是一個貼心人兒,知道我這家小小診所,實在沒法安置大型飾物,所以便挑選了這隻只有4cm大的迷你貓咪,讓我沒有推卻之理由。

  像這種瓷器貓咪,我大約有十隻,因為它們很細小,一個小布袋便可以把所有貓咪收納起來了,以後搬診所也方便啊……


  上周二晚,跟隨何師兄拜訪了西營盤的道場,那兒沒有九龍區的道場大,風格各異,但初踏入道場,竟有十分親善的感覺;其後,我還報讀了其中一個名為《禪繞畫工作坊》的課程,下星期便上課了。

  這道場與我,真的結上了善緣,故事便由這個工作坊開始吧……


  媽媽近日牙痛,吃東西十分費勁,一個月瘦了五磅,為了要讓她吃的開心,我便千方百計帶她往一些新酒樓飲茶,嘗試新口味。

  上圖這一家酒樓是在我家附近的,裝潢華麗,但飲物和餐具,華而不實,味精也下得重手,大概也不是我們那杯茶吧。

  媽媽更說:「不能 encore……

6 則留言:

  1. 死喇,一生人都唔知欠落幾多,下一生又越久越多,恐怕要不斷論迴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看來你真的要經歷多世,
      才能償還啊。
      但今生受果,
      同時也作新因,
      因果方輪迴不息。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兄可要小小種下之因呀!

      刪除
    2. 做人做事,無愧於心,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很難學啊!

      刪除
    3. 人在做, 天在看,
      盡力而為便可.....

      刪除
  2. 我想如果有貓咪迷你點心,一口一只多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