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陪 伴

 

  原以為自己沒有很依賴手機,能夠用電腦做到的線上服務,都盡可能不要捆綁在手機上,以免手機出問題時,一切就麻煩了。

  然而,無論我多麼愛護我的手機,它仍會在使用三年後的某一天,突然昏厥,我只好急忙跑到商店換手機,但店員說,沒法打開手機,所以不能把原機資料轉往新機。

  好吧,我只有往先達找高人開機,當然要先付出一筆開機費,然後才回到商店購買新機,這一天我可忙到頭昏腦脹,要不是為了那些病人預約時間表,我就放棄了。

  這又是一個好教訓,世間事物,全是不堅留的,手機之類的電器用品,就是兩三年的使用期,要壞就壞了,沒有什麼預告提示,而我每隔一段時間,便必須把資料存檔。其實,經過上次壞手機的經驗,我已有了準備,但冷不防,來不及把記事簿先行筆錄吧。

  近年,開始學習刪除生命中的多餘記憶,怎知刪減得太過輕安了,那天壞電話時才察覺到,自己連唯一同事的電話號碼也忘了,幸好之前告訴過媽媽,她有記下來;否則,當天便與同事失聯了。

  唉,現代人,最不能失去的,竟然是一台親密可靠的手機。

  是啊,上次急症入院,姑娘第一句問我,是問我有否帶手機充電器?因為留院期間,疫情下謝絕親友探訪,而手機是我唯一可與外通訊的途徑,有了手機,便有了許多娛樂。

  上面的相片,是試新手機拍的,在我家後園,舉起手機向天空拍攝,也挺清晰亮麗的……

  我的生活,還是按照日常行程,平淡而充實,最主要是當媽媽的陪伴者,除了陪伴她到居苑附近的菜市場購物外,還要帶她往醫院覆診,這個三月份,爸爸、媽媽和我,分別要往醫院覆診三個科別,連同預先的抽血檢查等,便要騰出六天的時間。

  實際到診所應診的日子,就只有十二天吧,的確逍遙呢。

  下個月,接連的復活節及清明假期,診所要休九天,現只好抽出一天回診所工作,稍稍配合有需要覆診取藥的病人吧……

  在往菜市場的路上,媽媽需要多次休息,她又不肯用拐杖,所以便要沿路找可以讓她小休的地方,即便公車站也可,我還要陪著她一起坐,她才安心。

  怎麼說,媽媽算是幸運的,因為我總比傭人姐姐妥貼,而近年,我更變得溫柔了,有時候,也不會跟她頂嘴,還要學習少說話多做事,生活方能安逸愉悅些……

  媽媽愛美,對於外相還是很有要求的,我會定時預約理髮師,那是媽媽的老朋友,因要陪著她前往,所以我也順道一同修剪頭髮。

  規律的生活,也是養生的好習慣,你看我把頭髮理得超短的,十分清爽,也容易打理,但很多舊同學和朋友重遇我時,都說差點兒認不出我呢。

  是真的嗎?

  有些事情,我還是很執著的,不過,對於這個破破爛爛的色身,雖然我已盡力強身健體了,但隨著年歲漸長,我也坦然接受它的老去。

  走在歲月中,誰能與你一起變老?誰可依偎著你,同看日出與日落?誰又能,帶走一片雲彩……


2 則留言:

  1. 一般的手機也是平淡充實按日常行程生活,只是功能強大至大多機主都未能發掘,好好運用.
    人的壽命比手機長,手機的壽命大概三數年,機不壞電芯也難補充.所以可看到手機的子孫後代.
    手機也愛美,它漂亮你也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兄樂觀面對手機的損壞,
      也許是因為你已退休,
      退休人士與手機的關係,
      與仍在工作的是有分別的呀!

      相信不久的將來,
      手機幾可替代情人的位置,
      一個不會與你吵架的愛人, 也好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