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鬧哄哄

  春城無處不飛花,怎麼四處都見花海?

  之前,是因為政府取消年宵花市影響,花販便散落到各區,租用空置的商舖擺賣,促銷年花,然後,滿街小巷,都可以瞥見花兒的倩影,往好處想,這也不是壞事啊,至少路人隨處可賞花。

  疫情下,香港市面難得可見,處處花蹤,為冷漠之口罩籠罩下,平添了繁花盛放之鬧哄哄氣氛。花兒怒放時,會發出嬌柔的伸張氣息,恰似奏樂般的聲音,惜花人自會傾聽。

  踏入三月天,一個潮濕多霧的季節,是我和多位好友的生日月份,雖然我已盡量不為自己慶生的了,但有些極要好朋友之邀請,我還是盛情難卻的,不過近年,我較喜歡拉著兩三位同月份生日的友人一起慶祝。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尤其是碰巧有緣,在娑婆世界裏,遇上與自己同月同日生日的人,更應好好歡聚啊。

  前天收到友人傳來的花相,全是艷紅似火的鮮花,除了紫紅色簕杜鵑外,還有普通的杜鵑花花海,在友人的鏡頭下,繁花錦簇,奪目耀眼,春天的熱鬧氣息,生機煥發,一掃疫病陰霾下之頹靡灰暗。

  現把其中一張貼在上面,與大家分享……

  這幾張,是我在家居後園隨意拍的,花兒開得燦爛,即使我用平凡的手機,也能把相片拍得賞心悅目。

  我的確變了,從前,每到三月天,我都會飛離香港,放逐自己十多天,赴慶生之約有之,抑或找個藉口,為自己慶生,然後獨自去偷歡。

  其實,原來在我家附近的小花圃,已有如此美景,只是那時候總望外求,到處尋覓花影,以填充空虛之心靈……

  這天,帶友人往上海街 618 吃下午茶,看見服務員給我端來的檸檬水,杯子異常雅致,便隨手拿起手機拍照,誰知友人卻說,他的一雙手給我拍攝了,可要徵收入鏡費呢。

  呵呵,友人真有趣。但說得也是,興許日後,因緣具足,這張相會給我選印在某本新書上,一切也未可知……

  當我穿上這雙趣怪的襪子,坐在長櫈上曬太陽時,引來不少路人的注目,但我真的忘了,是誰送的?

  是一位小病人送的嗎?還是你從前送的?

  算了,如今能用得上,也好吧。誰送的,已不重要了……

  

  也許,因為看見絕色的紅花,才想到穿紅衣的波兒,記得那些年,收到最多波兒小玩偶,以及印有波兒圖案的文具和飾物,多是你送的。

  而有一位女病人,看見我愛穿紅衣,便調侃的喚我「波兒醫師」,那是她和她家人對我的暱稱,我們便這般親切地交往,一起歡笑,也一起流過眼淚,各自經歷了人生無常的小風波。

  前天,特意把唯一留在身邊的小波兒找出來,擺放在診所的木書柜上,讓她陪伴著我,細聽病人訴說幽幽心事……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