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6日 星期六

吐絲的蠶


  我在實習期間發生了人生奇妙的變化, 真是始料不及 -- 在某一個失眠的夜裏, 突然起來作曲填詞, 把澎湃的感情注入創作中, 一覺醒來, 一首歌便出現了……




自從跟你離別
任由思念蔓延
讓思念放縱延伸  
直到地老天荒
一分鐘的星火激情  
換來萬年深深的思念
Chorus:『嫦娥應悔偷靈藥  碧海青天夜夜心』

偷來的歡愉在歲月中淡淡消磨
思念  思念你的笑  你的話  你的歌
還有你那暖暖的體溫
讓思念放縱延伸  直到地老天荒
一分鐘的星火激情  
換來萬年深深的思念

Chorus:『嫦娥應悔偷靈藥  碧海青天夜夜心』
夢裏有你緊緊的擁抱
在黑暗中燃燒激情之火
越軌的思念因激情之名而變得理所當然
生命何須納入正軌
讓思念蔓延  如中毒般深入五內
在血脈中流淌  無藥可救終不悔
一分鐘的星火激情  換來萬年深深的思念

Chorus:『嫦娥應悔偷靈藥  碧海青天夜夜心』

  
這種情況在04年見習時期早已開始, 常於見習後, 尤其是在失眠的夜裏, 就會有作品出現, 不說可不知呢, 我從沒受過音樂訓練, 簡直就是五音不全; 然而, 忽然之間, 我竟對音樂充滿著迷, 有一股衝動從心間湧現, 非要把它化作文字與音符, 便不得舒懷似的, 就如吐絲的蠶 -- 蠶吐絲自縛, 是解脫還是自毀滅亡?

  
是生命的終結還是開始? 死而後生, 生生不息, 其中的變化, 是謂 “蛻變”也, 妙哉妙哉……


6 則留言:

  1. Kikicat, 請問妳是在中國讀中醫還是在香港讀的呢? 因為我想半途出家.  是否在香港讀中醫也要回祖國實習呢?

    回覆刪除
  2. 中醫夢兄: 我是在香港讀中醫全科學位課程的, 但必須到內地實習一年, 才可完成整個課程。你如果想半途出家也可以的, 只要有信心及堅定的目標, 一定能成功的。

    回覆刪除
  3. Kikicat, Thanks. 請問在香港讀與在祖國讀的之主要分別在那?(我是加拿大移民)

    回覆刪除
  4. 中醫夢兄: 就學費而言, 在香港讀較在內地昂貴許多; 但在內地讀中醫, 中西結合, 畢業後可完全把握中西用藥, 甚至手術技巧, 然而在香港則不同, 雖然也有涉獵西醫西藥, 但較之內地中醫, 香港的中醫是不能開西藥的。若要在香港行醫, 不論在內地或香港讀中醫, 畢業後都要在香港考取認可的中醫執業試...... 有關資料可參考香港中醫藥委員會的官方網頁: http://www.cmchk.org.hk/

    回覆刪除
  5. Kikicat, 多謝妳的資料, 但我沒有考慮在港執業. 其實我在加巳讀了大部份課程(part time), 因想進深一點, 另外在這裡實在缺乏實習機會,  所以想回祖國進修. 這是我的夢想, 不知何時可以實現.

    回覆刪除
  6. ^^~ 開始寫有關中藥的~ 有興趣請指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