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午 睡


     下午出門診是一件辛苦的事, 我試過坐在老師身旁, 忽而睡魔急召, 便不能自控地打起瞌睡來, 在快要倒地的剎那, 聽到老師大喝: 「同學仔, 坐好!」

  嚇得我立時醒來, 幸好老師很能體諒我們的苦況, 因為他們午睡後精神抖擻, 而我們這些香港生, 剛到內地實習, 怎能那麼快便入鄉隨俗, 午睡時間不能入睡, 在不應睡覺的時候卻極易入睡…


  情況當然會改變的, 兩周後, 我已跟大家一樣, 午睡時間也能真的睡著了; 然而, 睡了就不願起來, 一直賴床, 有好心的同學硬把我拖起來, 於是, 我給兩名同學挾持著回醫院, 把我安置在老師身旁。

  哦, 他們知道我怕老師罵, 很快會自動醒過來的。

  這樣又過了兩周, 我終於可以與他們同步了, 還好帶了MP3, 否則日子不知如何熬過去……

  是誰發明這麼細小而靈巧的MP3? 在我似醒非醒之間, 聽著MP3讓我有置身天堂的感覺。 臨離港時, 在電腦上隨便下載了一百首歌放在MP3裏, 沒想到它們伴我度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日子, 更意外地激活了我的創作細胞……

  聽著張國榮與黃耀明合唱的《這麼近, 那麼遠》, 剛好四分十秒, 從宿舍步行到醫院, 踏入門診室, 把MP3關掉, 醒了, 開始進入狀態。

  如何在實習中享受生活? 我想, 我是做到的, 而且比別的同學得到的多……

1 則留言:

  1. 嘻嘻,小弟正是造MP3出身的。MP3細機是韓國人發明的。你實習的醫院在杭州嗎?間醫院睇上去好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