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醫生袍


  內地學生說, 看我這麼穿醫生袍便知道我從香港來的。是真的嗎?

  
當然, 我常給老師投訴, 說我沒有把醫生袍的鈕扣扣上……

  
「老師, 不是啊, 你沒有看外國劇集《仁心仁術》(ER) ? 裏面的醫生誰會把鈕扣扣上呢?」我還理直氣壯的說。



  
「那是假的, 為了拍戲才這樣隨便, 現實中你得把醫生袍的鈕扣全扣上, 是為了保護你, 那是規定的, 你不依著辦, 你便違規……」老師快給我氣壞了。

  
我是一個反叛的學生, 在老師面前我還是會把扣子扣上的, 但轉個身兒, 我又解開了扣子, 一面輕鬆瀟灑的模樣。其實, 說真的, 就是因為太熱了, 尤其是在門診, 穿著長袖的醫生袍, 若把扣子都扣上, 又給病人重重圍困, 便熱上加熱了。

  
依我觀察, 內地人較香港人耐熱。34度的天氣, 可以不開空調, 頭頂的電風扇緩緩地轉動, 人群密集的醫院, 大家都這般忍耐著, 只有我一直揮著汗, 不停地為自己搧風。有一次, 我實在快熱昏過去了, 老師便把空調開了 (對呀, 是有空調設備的, 只是不開動吧了), 未幾, 老師便連打幾個噴嚏, 我不好意思, 他老人家受不了空調, 只好把空調關上……

  
於是, 我便生病了。 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宿舍, 因日間流了過多的汗, 心力交瘁, 體力消耗過度。之前聽師姐說, 在實習期間女同學都容易生病, 原來是有因由的。

  
後來, 幸好遇上一個熱心的女同學, 幫我到深圳訂做了一件布料輕盈的醫生袍 (就是下圖的白衣了), 它陪伴我完成之後的炎炎實習生涯。

  
現在看看這件白衣, 灰灰的, 染上歲月的痕跡, 有點滄桑的況味……

 

1 則留言:

  1. 美國這邊也要扣上的!電視是騙人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