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莫逆之交


  這本書出版了好幾個月了,到今天,才親自把書送到這位友人手上,雖是遲了點,然而,還是滿心歡喜的……

  
沒有他,便不會有這本書的出現,他就是Coco,一位相識多年的好友,也是因為他的鼓勵,才促成了這個「逍遙中醫」網誌,亦因為這個網誌,才輯錄了這本《逍遙中醫──行醫札記》。

  
朋友有許多種,有些不必多言,也甚少往來,疏疏離離,但卻能相知相惜,常念心間,終也成莫逆。


  
Coco是上天派來凡間,給我指路明燈的天使,這當然是後來,我才慢慢曉得的。

  
通過網路世界,讓我的理念逐一展現,向無國界的天際馳騁;而這本書,老實說,我本是無心之作,有出版社找上來,便順勢出版,也許,就是因為無心,一切後來的收穫,便更形驚喜!

  
當我陸續收到來自各方的讀者電郵時,讓我相信,通過文字的交流,是那樣的具有影響力;在受著百般生活挫折的煎熬時,給我如天降甘露的潤澤,撫慰我受創的心靈,鼓舞我,繼續堅守那如捕風捉影的行醫理念。

  
兩年前,當我取得註冊中醫資格,落實地與志同道合的同學,並肩實行我們的所謂「理想」,為自己開創一個現代中醫形象的平台,結果,讓我們嘗到人間冷暖,世情涼薄,在理想與麵包中掙扎……

  
作為新一代中醫,要為業界做點事情,原來,真的不容易!

  
聖賢孔子曾言:「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那是以「修身」為先,是「平天下」的根本,也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先把自己的份內事做好,方可論及旁枝,哦,這真如醍醐灌頂,一語道破現時境況。

  
停寫網誌十天了,今天見到Coco,激發起我的鬥志,夜裏起來,寫了這篇網誌。是的,天意從來高難問,就由自己做起,由心出發,由行動領航。

  
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伴我揚帆起航,逍遙到彼岸……



      

7 則留言:

  1. 逍遙中醫,幾時幫我把下脈呀?

    回覆刪除
  2. 確實如此 , 我的朋友之中 , 彼此之間也不會說常常都聚在一起 , 有時甚至半年都沒有連繫 , 但卻不減損珍貴的情誼 , 反而如深窖裡的老酒愈醇愈香 ;
     
    君子之交淡如水 , 真心真意自是能散發出幽幽的芳香 , 就像你和讀者沒有面對面的接觸 , 完全沒有對方的形象 , 但是透過文字 , 卻能因為 ” 真 ” 而切實地感受到你情感所發散出生命的熱力 , 那種感染的滲透力才是最強的 !
     
    "理想"是送給熱愛生命的人的恩典, 沒有抱負. 沒有人文的關懷, 那麼人和木.石又有何異呢?, 有理想才能品味到呼與吸之間的淺淺甜味, 昂挺身子以歡喜心迎接東升的初陽.....
    [版主回覆07/17/2008 22:32:00]感謝你用心的回應! 香港人真的沒有你這般能耐, 有這般能耐, 也沒有你的流暢文字與充滿禪意的內容, 由你的回應方式, 大概猜到, 你是來自海峽兩岸的同胞, 而你是用繁體字的, 想應是寶島網友吧! 我對文字有點執著, 在香港寫 Blog 的, 很少像我那樣認真......那不是我說的, 是編輯和友人說的...... 是的, 就連貼上Blog的相片, 都是我拍的, 我是一名創作者, 當然支持原創...... 這些網誌及相片, 會陸續收錄成書...... 文字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倉頡造字, 驚天地, 泣鬼神, 我以身為中國人為傲, 通過文字, 與許多網友和讀者們交往, 那是多麼深厚的塵緣啊!

    回覆刪除
  3. 有你作為中醫在文字工作上的先鋒,這是中醫界的福,你除了有一顆醫者心和實力外,更有一手好文筆,要動筆去為中醫界爭一口氣,真要靠你,要努力呀 .

    回覆刪除
  4. 幾時再有新書出呀?

    回覆刪除
  5. 妳的文字,我用一個字來形容「爽」 。 我也停了寫網誌一段時間, 因我需要靜一靜想一想,再才起步。 大家在人生路上互勵互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