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太匆匆


  大家都是明知故犯,大家都曉得生命有限,大家都深明,人生只不過是一場倒數的遊戲;然而,何解大家走到生命的盡頭,才醒覺,花無百日紅,惜春春去也,什麼都會溜走,孤獨的來,孑然一身的走……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在燕窩莊行醫的短短半年裏,讓我看見不少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人們在疾病面前,各人採取不同的態度,有些是積極應對,有些是淡然處之,有些則是皇帝不急太監急,焦急的人,當然是深深愛著他/她的人。


  
子女有病,父母心急如熱窩上的螞蟻,寧願替子女受病魔折磨,也不願看見幼兒受苦,這些都是我們常常看到的,習以為常;反之,陪同著父母來求診的,卻是少之又少……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老人家的病,大都是歲月積累下來的,尤其是早年為生活奔波,從事體力勞動的,到了退休年齡,什麼病痛都會凸顯出來,這些病痛,大都不能根治,求醫也只是為了緩解病情。

  
這位年輕人,常陪著年邁的母親來燕窩莊,他是她的小兒子,趁周六放假,扶著老人家來,鼓勵她接受我的針灸治療。

  
當我為婆婆施針時,年輕人細心地哄她,怕她受不了針感,不敢離開她的視線範圍,用言語、用眼神、用笑容,去鼓勵她。

  
這些,我都看在眼裏,好生感動!

  
我為婆婆號脈,撫摸著她那彎曲變型的手指,心裏有點惻然,輕輕的說:「就是這雙手,辛勞地幹活,養大你的子女吧!現在,連小兒子也出身了,該輪到他們來孝順你了……」

  
年輕人隨即細意端視,他媽媽那雙,滿佈滄桑歲月皺紋的手。

  
婆婆含蓄微笑著說:「我就是說不用治療了,膝關節沒力的,骨頭退化,治不好的了,但小兒子就是要拉我來找你,說給你做治療,緩解痛楚!」

  
「婆婆,你就給兒子一個盡孝的機會吧!」我拍拍婆婆的肩膀說。

  
看見他們母子,讓我欣喜,母慈子孝,因為世間少見,更是窩心。

  
朋友,真的要珍惜父母在身邊的日子,及時盡孝,以免日後,到了「樹欲靜而風不息」時,後悔莫及!

  
飛花逐月,彩雲易散琉璃碎,人生,太匆匆……








9 則留言:

  1. 人生實在太匆匆,但我們總是要到失去的時候才會醒覺。
    如果能在擁有的時候好好珍惜,那我們就不會浪費了太多的時間!

    回覆刪除
  2. 春去秋來 , 看人生百態 , 若論成敗則是相當 , 是以回首往來蕭瑟處 , 也無風雨也無情 , 留下的就是滿滿的回憶 , 是歡喜 . 亦或愁苦 , 就在於個人的修為了 ,
     
    若論生命本身 , 就像是流瀉不止的沙漏 , 最後一顆沙流完了 , 即使你有萬貫家財 . 仍是非走不可 , 曲終人散 , 人生大戲還是要落幕的 . 只可惜認清這個事實的人希矣 !
     
    這就是為什麼 ” 孝 ” 子 會那麼多 , 那麼殷切 , 而事親至孝的很少 , 總是擺擺樣子 . 虛應了事 , 因為老父老母已深刻感受到正如日漸少水的魚 , 碼錶滴答地倒數著 , 所以會特別珍惜和親人相處的每一刻 ; 在雙親的眼裡 , 和兒女的生命是一體的 ,
     
    逍遙中醫搭起親情之間溫暖的橋樑 , 讓婆婆除了治療後的舒暢外 , 心裡也感受到兒子的愛而滿心歡喜 .

    回覆刪除
  3. 既醫人又教人,實在是偉大!
    敬重你!喜歡你!

    回覆刪除
  4. 很感動‥‥‥‥‥

    回覆刪除
  5. 惜花不嫌春短暫     愛蓮只想夏日長         金瓣輕舒秋時樂             青松傲視冬冰苦

    回覆刪除
  6.  請問三 聚 氰 胺 奶 類 製 品 導致 腎 結 石, 或其他 導致 腎 結 石, 可有食療?

    回覆刪除
  7. 請問圖中的是什麼穴位
    拔罐的位置由根據什麼來取, th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