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一晌貪歡




這陣子,總是失眠,這也就正正中了預料的「危機」,話說當年,決定碩士論文選題時,常聽教授和師兄師姐們笑言,「研究什麼死什麼」!誰叫我選了《耳穴治療失眠》的題目,結果,論文通過了,自己卻患上失眠……

  
其實,我一向是夜貓子,後來讀了中醫,當然以身作則,以養生逍遙為己任,強行調息生活步伐,盡量於晚上十二時前入睡;然而,近遇人生挫折,須要作出某些決定,思緒雜亂,徘徊難解,以致誘發失眠。

  
別把不悅的情緒帶入睡眠,我是這般教導病人的,是故,我一直幻想,睡前為自己佈局一個畫面 ── 想像自己慵懶地蜷臥在一朵大大的蓮花裏,抱著清幽芳香的花蕊睡覺,蓮花的花瓣除除蓋上,冬暖夏涼的,我便是這麼安全穩妥地進入夢鄉……

  
夢裏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但願長醉不願醒。那段日子,睡眠質素大大提升。

  
但是,人生如寄,誰不是過客?

  
今而夢醒,必須面對現實,總不能自比花仙,寄居花間,不理人間紛擾?

  
思念十月的西湖,楊柳岸,曉風殘月,真的想拋下身邊俗務,暢遊西湖,行吟賦詩,洗滌心中煩憂……

  
今夜,決定把幻想中的蓮花埋葬,回到人間現場,躺在自己那張舒適的床舖上,大字型的把四肢伸展,平靜地進入夢鄉,為明天貯蓄能量。

  
明天,對哦,許多病人在等著我的治療呢!

  
請為我祝禱,今夜,要睡得香甜嗯……

  
  

6 則留言:

  1. 祝願妳夜夜有好眠,日日精神爽!
    為病人作出最佳的治療,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2. 失眠就像是揮之不去的蒼蠅 , 實是擾人 , 失眠時 , 腦子裡一幕幕的盡是讓我們牽腸掛肚的事 , 魂縈夢遷之際 , 悄悄地寫著心情故事 , 祁願逍遙中醫能忘卻凡囂 , 寄情於山水書海之間 , 夜夜是好眠 !

    回覆刪除
  3. 眼光光,等天光的心情,香港人大有體會,也是反思生命的好時刻,但不要太多這類日子好了!希望早日寐能安寢~~

    回覆刪除
  4. 那你真要好好休息。

    回覆刪除
  5. 病人球-教學醫院2008年10月27日 下午5:17

    祝醫師夜夜香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