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磨煉的人生



  倪老師曾揚言,他能活到天年,然後,在一個不知名的村落,開一家小酒吧,繼續彈結他,過他悠然自得的退休生活;當初,我也是這麼認為,更沉醉於未來,老師將會過著的隱逸如桃花源般的願境中……

  到頭來,一切都會灰飛煙滅的,只是,老師稍為提早離場罷了!

  老師在生時,救人無數,但自己生了病,卻沒有人可以幫忙解困,這讓我想起港大的一位研究抑鬱症的教授,他最後因得了抑鬱症而自殺身亡。



  這位教授的離去,給我們這群剛出茅廬的小中醫,上了血淋淋的一課,當年跟診時,站在教授身旁,竟然一點也沒察覺他已患重病,只知道他老人家脾氣古怪,不苟言笑,同學們都不敢親近他。

  可我就是不甘心,就他開出的處方,提出一個用藥的問題,他沒有回話,連看也不看我一眼,於是,我便纏著他,大聲地把問題問了又問,問到他煩了,才簡單的回答了幾個字。

  當年,我還以為他沒盡責,不好好帶教學生,所以後來也不去跟他了。教授出事後,同學們都在回想,在他患病之時,是否已顯現了一點蛛絲馬跡?我們到底,有沒有關心過,這位異常沉默的老師?

  如今,我已是一個行醫五年的小郎中了,在磨煉的人生中,自己的醫術,好歹也有點提昇吧,當然,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一切疾病都是有跡可尋的,能否及時發現,就要看醫者的功力了。



  上面的眼睛和耳朵相片,是屬於一位患有嚴重頸椎病的女病人,她來找我的時候,肩頸疼痛,頭痛欲裂,只望我能幫她止痛。

  而我,並沒有為她施針,因為她之前已接受過整脊治療、推拿、針灸、物理治療等等,我看見她的脊柱已側彎,以後全身都會陸續疼痛,她的頭痛,其實是頸椎病引發的。

  我只開了七付中藥,並教她練習「平甩功」,囑咐她每天至少練半小時,還要多喝薑水,以驅趕體內之寒氣;之後,她來複診,驚喜的說,所有疼痛減了八成。

  她誇讚我的醫術,但我知道,其實是「平甩功」幫了她,只要她肯相信,並付之行動,便能收到療效。

  我治她的病,道理很簡單,因為她之前接受的所有治療,都是來自外力的,而「平甩功」卻必須要自己操練,利用自身的能量來幫機體修復,慢慢調整脊椎,那才是治病之本啊!




  這是我近日為逍遙堂添置的空氣淨化機,為了我和我的病人,呼吸一口清純的空氣,我願意付出昂貴的代價。

  怎麼說,在娑婆世界裏,清新空氣越來越難求了,在回歸天堂之前,我還得要悉心保養這個臭皮囊,付出一點金錢,能讓呼吸暢順,畢竟,也是值得的……

11 則留言:

  1. Morning ! You put the little fish on the 空氣淨化機 , it needs clean air ? You are so kind !
    [版主回覆03/15/2012 17:06:04]

    回覆刪除
  2.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讚嘆不已....
    [版主回覆03/15/2012 19:35:36]

    回覆刪除
  3. 醫師

    您好!請問‘平甩功‘是否雙手自然地前後擺動?
    [版主回覆03/15/2012 23:20:23]是的, 請參考以下示範:
    李鳳山師父 平甩功 :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BdyDnttfZb4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膝蓋有問題,如何練此功?

    回覆刪除
  5. 醫師
    一段時間沒見面,祝你生日快樂,因為剛巧你放假,我放下親手做的朱古力收到沒有,下一次再親手做蛋糕給你..今次嗰個蛋糕我帶走了,...知道我是誰嗎????

    回覆刪除
  6. 朋友晚安,祝復活節愉快。

    回覆刪除
  7. 醫師:
    好掛住你呀!

    回覆刪除
  8. 想起您,來打個招呼,祝安好!

    回覆刪除
  9. 很久沒有過訪,特地到來問好。
    祝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10. 有沒有眼診相關的書介紹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