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別後閒情何所寄



  友人說,因為要等我上新的網誌,三四天才有一篇,所以便再一次重溫那些舊網文,看著看著,竟然感受到有一番熱血沸騰的激情在心內燃燒,這才發覺,原來,近年的我,已在漸漸的蛻變中,雖然仍是一身傲骨,但較之剛行醫時的囂張輕狂,如今,我的確內斂多了……


   友人的客觀角度,興許,是較透亮的反照吧!


   是的,當年的我,對改革中醫,有著一股熾熱的傻勁,還以為我們這輩現代中醫,可以團結力量,創出一個突破性的局面,為中醫業界的未來,建構宏大的願景。

  其後,幾經挫折與波瀾,一切的所謂計劃,就隨著「中藥港」概念的幻滅,而煙消雲散了。


   當我不再假借外力,回歸到自我的觀照時,方能徹底明白,以身作則,做好當下的中醫角色,才是最務實的個人革命。


   與其在此岸,浮誇地打著妄語,不如落實行動,向著彼岸努力邁進吧!


   知道你,一直想問我,別後閒情何所寄?


   一窗月,一瓢飲,孑然一身,輕鬆走我的逍遙路,當一個遊方醫,雲遊天下,遁隱於蓬萊仙山中,於願足矣……


  逍遙堂裏的主角,除了是那些可愛小貓咪之外,就是叮噹了,其實他就是我夢想的伴侶,一個能為我解決問題的大護法……



  從來不會計算金錢,但當有一天,我在茶餐室吃了這份簡單早餐(雞蛋三文治和奶茶),竟然要付上23元時,我才體會到「通脹猛於虎」的可怕……


  三月的天氣,乍暖還寒,我仍披著厚厚的披風,這件紫色披肩是露比小姐送的,很適合現在的天氣使用。


   我們很久沒見面了,你看我,是否仍不太像「老中醫」?


 P.S.  倪海廈老師突然離世,我那天涯求學的美夢也碎,在我有生之年,也不能追隨恩師實習了,一時間感到異常失落!

  這讓我重新思考,一些本應如是的老問題,如何才能釋懷,重拾信心,繼續走這條坦克行醫路?

  還是不如歸去,作個閒人,棄醫從文,回到當初的起步點,唉,不如重新開始?

2 則留言:


  1. [版主回覆03/05/2012 21:45:35]

    回覆刪除
  2. Hi ! 不同的體現才能豐盛人生, 給自己年老時寶貴記憶.
    [版主回覆03/06/2012 14:14:2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