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歲月的故事


  這是一塊樟木樹頭,是惠芳的爸爸拿來送我的,放在逍遙堂裏,有防蟲作用。那樟木發出的特殊樹香,既能防蟲防蛀,又可驅黴隔潮。


  我對樹木有所偏好,抱著一塊小木頭,也可以把玩整天,尤其喜愛撫摸著那些記錄了樹木生命痕跡的年輪,細緻的紋理,好像在向我訴說著一個有關歲月的故事……


  時間在無聲無色中流逝,似是無情,但卻是鐡一般的事實,真實不虛,流走了,便不能挽留,誰也不能抗議,誰也只得默然接受。



  原本以為,當天,我是撐著士的離開醫院的,心裏預計三個月之內,我應該可以康復了;怎料到,面對這個超乎我可計量的疙瘩康復期,竟讓我遭遇到前所未有過的挫敗感,這個關口,無疑是對我的醫術,以及身體的修復能力,給一併考驗了;然後,回家不經不覺快六個月了,我仍沒法把這根士的甩掉。


  不止沒法甩脫它,甚或,我開始依賴它,忘記帶它出門,我可會慌張起來,一點安全感也沒有,寧願馬上回家,把它找出來,牢靠地握在手裏,才可以放心上路。


  這根士的,竟然就這般跟我不離不棄。你可會擔心我的身體?是否還要繼續傷殘下去?


  一位同門師兄,見我撐著士的,一拐一拐的走路,便自以為很幽默的安慰我:「師妹呀,你這下子,可夠入形入格了……神醫,都是這個模樣的呢!你不是很喜歡那個 《醫神》Dr. House 嗎?他也是半傷殘的呢?呵呵……」


  「…………」


  聽他這樣無情地挖苦我,一顆原本充滿鬥志的心,冷不防,給他狠狠地刺穿了一個大咕窿,我乏力地看著心兒流淌出來的血液……幸好,還是鮮紅色的……是的,只要還活著,我便有生機。


  我答應過上天,重回人間,就得仔細修補這個臭皮囊,現在這點苦楚,我想,還是熬得住的。


  請相信我,世上根本沒有神醫,但卻有傷殘的仁醫……



  上圖這位是我其中一位可愛病友,她這天送我一個貓咪電話袋子,我請她擺出一個特別嬌媚的post,給我拍照,之後,她便輕托香腮,裝出一派日本人氣偶像的模樣。

  只可惜,我不能不蓋著她那迷人的眸子,否則,我還得要忙著幫她做媒人呢!



  二嫂來逍遙堂探訪,給我的小病人送來這些超好味的蝴蝶酥,大家都很喜歡。

  另外,我還送了一小包給一位溫婉的女病人,讓她帶回家伴藥吃,因為她吃蝴蝶酥時,笑瞇瞇的,自然展現出臉頰上那雙甜美的小酒窩,看了叫人心花怒放,所以,一定要送她囉……



  「空中男」路易士常送來各地特色小食,這次是法國巧克力,有焦糖和栗子餡料的,在香港找不到的。

  路易士是我們疼愛的友人,他性格率直爽朗,有他出現,大家都會暢懷開心,即使他在嘀咕工作上種種的不如意事,但他的聲音還是那樣的鏗鏘而有節奏感,讓聽者直呼罵得痛快過癮……

4 則留言:

  1. 醫師:
    有福依然在, 妳本質善而頑強, 亦悟「活」就是得著! 這士的不日定要孤寂佇立牆角, 遠遠瞅著妳健步穩踏而酸溜溜的!
    無言以勉, 惟......看看誰箇笑得最後, 妳既已毅然參與這漫長競賽, 亦......定可笑得最後 ~
    [版主回覆11/21/2012 18:38:26]感謝鼓勵!
    我會努力的, 怎麼說,
    撐著士的的我, 只是外相而已,
    更重要的是我的內在,
    ...........

    回覆刪除
  2. Hello ! 愈戰愈強 !!
    [版主回覆11/21/2012 21:36:54]

    回覆刪除
  3. 醫師是醫師,無傷也無殘。非一般經歷卻可令醫術升華。
    那士的現在需要你的扶持,日後它可自立牆角時,你便放手由它吧。
    [版主回覆11/22/2012 12:36:15]感謝你們的祝福與鼓勵!
    我會堅強面對這段磨難的日子,
    這些瑣碎事,
    以後都會在我們的笑談中......

    回覆刪除
  4. 甄醫師:
    作為醫者,亦以師兄妹相稱,那人就算沒有仁術。理應至低限度也有仁心,見到別人受苦,清潔阿嬸都會動慈悲的心,他豈不是連清潔阿嬸都不如、如此這般去對待一個尊稱自己師兄的弱質女子,真要自嘆一句:我真是愧為人師兄。師父知道,也會逐他出師門。過街老鼠,人人得而誅之。甄醫師,人心難測,莫把無關痛癢的人所說的廢話放在心,那個人自會有他的果報。您會很快康復的。
    mk
    [版主回覆11/25/2012 16:31:36]感謝你鼓勵!
    哪些人重要, 哪些人無關痛癢?
    我當然心裏明白......
    我為文人, 當一切化作文字,
    便有點塵埃落定的了然感覺,
    當我們能閒話家常, 這些瑣碎事,
    也能付作笑談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