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玫瑰的禮讚



  記得去年二月的某一天,一位新認識的友人問我,喜歡什麼花?

  我隨便的回答說:「橙色的玫瑰。」

  答玫瑰是真的,我的確喜歡玫瑰,但就不是特別愛橙色的,其實什麼顏色的玫瑰都好看,我有意答橙色,是讓他覺得我麻煩,因為橙色玫瑰不好找,希望他不會為我張羅吧。

  然而,事情的進展,往往是出人意表的,尤其是緣份之牽引。

  今年情人節前一天,我便收到他送來的橙色玫瑰,他說找遍了花園街的花店,才找到這種細小的鑽石玫瑰。我把這束橙玫瑰,放在逍遙堂裏,趁花蕾微微張揚時,我便拍下上面的相片,花兒似乎給凍傷了,只開了兩天便謝了。

  另一束粉紫和粉黃玫瑰,也是他送的,在情人節當天,在公園小休時,一位男士把花送來,他接過才送我的。我把這些鮮花拿回家,花兒開得燦爛奪目,如今還盛放著,滿室彌漫著玫瑰的芬芳。

  兩束玫瑰,兩個不同的命運,到底有何寓意?

  這些玫瑰,讓我想到早前收過的天堂鳥,師兄從大嶼山採摘送來的天堂鳥,才三天便凋謝了,當我好生可惜時,師兄卻淡然的說,花兒已完成了它的任務,大家都欣賞過天堂鳥的光芒,放下便自在。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懂得,放下便自在……


  之後,網友花老爺出現了,他送來這盤有大有細的鮮番茄,當然是他親手種植的呢!

  我把番茄分一半,送給卡文,然後把餘下的拿回家,跟爸媽分享。

  花老爺是我的老朋友,不常見面,但每到中秋節和春節,他都會來逍遙堂探望我,給我送上許多禮物,大家坐在小木凳上閒話家常……


  今年收到不少賀年禮物,最特別的一份,是小喵女送來的綠色日本餅乾,這款餅乾,連我自己也幾乎忘記了,很久沒有吃到,虧她還記得,這是我的至愛,想想,也許是喵喵通水的啊!

  感謝她和偉忠的到訪,我們談了個多小時,交換了近況,知道他們積極生活,平安而喜樂,很為他們高興……


  這籃水果是病友岑小姐拿來的,特大的青森縣蘋果、草莓、蜜棗、雪梨,都是我喜歡的水果,岑小姐說得對啊,送我水果,我會拿回家跟爸媽分享,因為她曉得,我們家一天要吃四款水果的啊……


  給你看看另一款墨鏡,好看嗎?

  近日,我都愛戴墨鏡,為了到公園曬太陽,戴上墨鏡才可保護眼睛;後來發現,戴上墨鏡拍照,便不用蒙眼貼上網誌了,也挺方便的……



8 則留言:

  1. 很久很久沒聽過「通水」這話了,有趣又傳神的中文和廣東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喵喵「通水」給小喵女,
      所以小喵女才會送我那盒超好吃的餅乾......
      對呀, 我們的廣東話逐漸消失了, 喵喵......

      刪除
  2. 玫瑰橙色, 夠哂的式. 粉紫粉黃, 又有芬芳. 有人知訂, 賽過醫病, 人比花靚, 戴了墨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兄送詩,
      文意豐盛,
      生鬼有趣,
      字句鏗鏘,
      平上去入,
      喵喵有聲.....

      刪除
  3. 聽說有些花是可以染色, 不知玫瑰可以嗎?
    若然是, 明年會是甚麼期望?
    情人, 情花, +有情的果實, 甜在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期望, 便沒有失望,
      近年, 已大抵可以做到無欲則剛的心境,
      明年, 於我來說, 太遙遠了......

      刪除
  4. 我無通水,也不知她找你,不過這款餅是我的摯愛,可能是這個原故,所以她以這個為禮物。

    回覆刪除